互联网+督查 | 抽检18个区县、47家燃气经营企业 重庆积极推进整改燃气安全装置不规范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梁浩楠) 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隐患,重庆制定实施《重庆市推进管道天然气用户安装使用燃气安全装置实施方案》,有序推进燃气用户安装使用燃气安全装置,目前全市已实现单位用户全覆盖、居民用户正全面推进,有效提升了城镇燃气安全保障水平。

但在推进过程中,有部分企业和群众反映,个别地方存在产品及服务价格不透明、指定燃气安全装置销售安装企业、售后服务不到位、个别销售安装企业擅自提高标准等问题。重庆市“互联网+督查”平台系统梳理群众留言,对其中典型问题开展暗访核查,督促有关方面及时整改。

如,变相指定销售安装企业。在丰都县高家镇,用户办理燃气过户手续时,重庆民利燃气公司要求用户必须购买由丰都县民利管道设备公司销售的395元燃气安全装置,若拒绝则无法完成过户。

再如,一些销售安装企业推荐高价位产品。九龙坡区杨家坪街道前进支路多家商户集中反映,重庆思途科技公司只提供一套产品,包括报警控制器、探测器和切断阀,报价为3750元/套。

另外,据奉节县环彬新城用户反映,在重庆春洋建筑工程公司处购买安装了燃气泄露报警器,2021年9月起该报警器频繁误报警切断供气。用户联系维修时,销售安装企业称“未曾开展过燃气报警器销售安装业务”,燃气企业也只简单回复“建议用户自行清洁或更换探头”,最终用户只能将报警器一拆了之。

针对核查发现的问题,市经济信息委、市市场监管局会同有关区县政府,积极推进整改。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执法检查,对6起涉嫌价格违法行为立案调查,对2起涉嫌指定销售安装企业的违法行为线索进一步调查取证。

与此同时,市经济信息委进一步规范了燃气安全装置产品目录清单,督促29个区县建立产品目录清单,其中24个区县已在区县政府、相关部门官方网站公开发布了目录清单。

此外,市经济信息委会同市应急局等部门,抽检了18个区县、47家燃气经营企业、324户城镇天然气单位用户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安装使用情况,并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文书25份、行政处罚2家企业,督促涉事企业和用户悉数完成整改。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