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2528期

《黔江手机报》2528期

2022年9月8日

星期四 农历八月十三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89,空气质量良,首要污染物:O3,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阴天,有分散阵雨,23~32℃

★宣传口号入我心★

说疫情——佩戴口罩是阻断呼吸道分泌物传播的有效手段。

看征兵——携笔从戎锤炼男儿本色,建功军营报效国家。

★黔江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在行动-区违建办举报投诉电话:023-79230881★

【今日导读】

★全市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视频培训班举行

★黔江财政补助400万元 助力2000户群众“厕所革命”

★黔江区重拳打击“白板肉”

★《重庆都市圈发展规划》公布 范围包括重庆主城都市区21个区和四川广安全域

★国家卫健委:国庆假期及前后在全国推广核酸“落地检”

【黔江要闻】

全市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视频培训班举行

----------------

为进一步提高人大干部履职能力和水平,6日至7日,全市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视频培训班举行。根据工作安排,在黔江区设视频分会场,全区各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副主任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中,主讲人围绕“人大制度的创新理论与实践”“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推进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等内容作专题讲座。据悉,举办此次视频培训班,是把握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也是落实中央对人大工作新部署、市委对人大工作新要求的需要,以及加强基层人大队伍建设的需要。旨在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职责定位,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全市乡镇(街道)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刘旭东)

>>7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如均率队来黔调研。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力参加调研。

赵如均对黔江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效及安全生产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各机构要根据残疾人需求和基层工作特点,打造好残疾人阵地,丰富残疾人精神生活,提高残疾人归属感,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灵活就业,落实好各项扶残助残政策,多为残疾人办好事、办实事,不断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王巧西)

>>8日,全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专题会在会议中心召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承刚出席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唐洪芳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严惩侵害未成年人犯罪行为,深入开展家庭监护监督工作,大力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协同推进执法普法和“家校社共育”责任落实,真正把责任扛起来、任务落下去、成效抓出来,为未成年人创造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杨攀)

>>8日,区委常委高苏秦赴中塘镇、正阳街道调研农业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要求加强制高点值守预警和常态化巡逻管控,全面做好秸秆回收利用;要抓好成熟作物抢收,谋划好晚秋作物扩种等。(丁国强)

【今日看点】

黔江财政补助400万元 助力2000户群众“厕所革命”

----------------

日前,记者从黔江区政府获悉,为了加快“厕所革命”整村推进,目前已下达23个乡镇28个村2000户“厕所革命”整村推进财政补助资金400万元,进一步推进农村现代化,提升乡村地区生活品质,增强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据悉,本次享受资金补助的实施对象为28个村未享受过各级财政补助的农村户厕,实施农村户厕改造要求充分尊重农户意愿,按照“愿改则改、能改则改”的原则实施整村推进,确保28个村卫生厕所普及率在今年底前达到80%以上。建设时间为6月至9月30日。(徐朝政)

【防范养老诈骗指南——保健品诈骗】

随着生活水平日渐提高,老年人都十分重视养生之道,诈骗分子借此诱惑老年人高价购买毫无用处的保健品,某些受疾病困扰的老年人会相信诈骗分子所说的各种“神奇”偏方疗法。诈骗分子打着免费送鸡蛋、水果、小家电的幌子,租用专门场地向老年人宣传“保健产品”“治疗药品”,夸大产品功效诱惑老年人,从而实施诈骗。

防诈提示:面对此类诈骗,要相信科学,不要相信诈骗分子所说的包治百病的“神丹妙药”。身体不舒服时,要及时去正规医院就医诊治,相信医生。不要从非法渠道购买保健品,保健品不能治愈疾病。相反,劣质保健品可能会加重患者的病情,贻误治疗良机。

【黔江动态】

>>近日,记者从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5月以来,该局在城区各农贸市场和城南、正阳、舟白等街道猪肉销售市场主体开展了“白板肉”(未按规定进行检疫的猪肉)专项整治行动,立案查处非法经营“白板肉”案件4件,没收“白板肉”100余公斤,处罚1.41万元,进一步规范了猪肉经营秩序,确保辖区人民吃上“放心肉”。(徐朝政)

>>8日,区委老干部局党支部联合森平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开展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民法典》保证合同篇法律知识专题讲座,及“99公益日”退役军人关爱基金网络配捐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王森平)

>>8日,城南街道召开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中秋、国庆节前廉政教育警示会,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强化理论学习,自觉遵守廉洁纪律,做到廉洁文明过节,全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杨欢)

>>8日,城东街道官坝社区召开“喜迎二十大,迎中秋”座谈会,党员干部、居民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官坝社区党委书记向大家介绍自建房排查、森林防火、抗旱救灾、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邀请老干部为当前工作的重点难点出谋划策。(尚绍军 吴航舟)

>>近日,2022年黔江区渝东南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态综合治理项目实施方案通过专家评审,项目实施退化林修复9万亩、封山育林2万亩进入作业阶段,将着力改善林分结构、林木生长环境,增强生态系统自我恢复能力,提升森林质量和景观度。(张小琴)

>>7日,沙坝镇组织开展“99公益日”网络配捐活动。通过线上“一起捐”项目参与方式,在“腾讯公益”公众号建立一级爱心队伍2个,二级爱心队伍17个,倡导全镇人员积极参与。截至8日上午10时,共筹得资金6207.66元。(朱雪静)

>>近日,黑溪镇开展2022年跨区域交通补贴申报工作。已申报交通补贴527人,申报金额80350元,其中市内交通补贴167人,市外交通补贴360人。截至目前,未申报人数已清零,申报率达到100%。(王玲)

【国内国际】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过度包装治理的通知》。《通知》指出,要充分认识进一步加强商品过度包装治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生产、销售、交付、回收等各环节明确工作要求,坚决遏制商品过度包装现象,为促进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近日,经国家发展改革委同意,重庆市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印发《重庆都市圈发展规划》。7日,《重庆都市圈发展规划》解读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规划》是中西部第一个跨省域都市圈规划,《规划》将广安与重庆主城都市区一体规划,进一步完善重庆中心城区带动周边区(市、县)共同发展的空间格局。

据介绍,重庆都市圈范围包括了重庆主城都市区21个区和四川省广安市行政辖区全域,总面积3.5万平方公里,2020年常住人口约2440万人。

>>8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确保经济社会的正常运转和人员的安全有序流动,充分借鉴前期部分省份在跨省流动人员疫情防控方面的有益经验和做法,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决定在国庆假期及前后,为跨省流动人员到达当地后立即提供一次核酸检测服务,按照“自愿、免费、即采即走、不限制流动”的原则在全国推行“落地检”,这是防范输入性疫情的重要措施,有效推动防控关口前移。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8日发布的一份报告警告说,全球有超过90%的国家受多重危机影响面临发展困境。报告呼吁国际社会高度重视困境的严重性,加强团结,重启发展,以确保人类和地球的未来和福祉。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22夏季航班时刻表★

(执行时间 2022年3月27日-2022年10月26日)

黔江进港

HU7541 广州-黔江 07:10-09:10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7  长沙-黔江 08:25-09:4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7:55-08:45 周一、三、五、七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8:00-08:50 周二、四、六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QW9831 青岛-黔江 10:50-13:45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HU7542 重庆-黔江 12:50-13: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HU7109 北京首都-黔江 06:40-09:3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8 成都双流-黔江 13:00-14:2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9C6895 上海浦东-黔江 10:45-13:2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9C8629 上海浦东-黔江 14:40-17:05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9C6896 昆明-黔江 16:55-18:55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QW9832 重庆-黔江 19:00-20:05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8630 重庆-黔江 19:45-20:45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黔江出港

HU7541 黔江-重庆 10:25-11:30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7 黔江-成都 10:30-11:55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09:30-10:20 周一、二、四、五、六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11:10-12:05 周三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10:15-11:05 周七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HU7542 黔江-广州 15:00-16: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8 黔江-长沙 15:05-16:2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QW9831 黔江-重庆 14:30-15:30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6895 黔江-昆明 14:05-15:5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HU7110 黔江-北京首都 10:20-12: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9C8629 黔江-重庆 17:50-18:40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QW9832 黔江-青岛 21:10-00:20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6896 黔江-上海浦东 19:55-22:3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9C8630 黔江-上海浦东 21:45-00:20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注:温州、杭州、海口等航班陆续恢复中)

★气象信息★

小南海:阴天,有分散阵雨,21~32℃;

黄溪:阴天,有分散阵雨,22~31℃;

马喇:阴天,有分散阵雨,20~30℃;

石家:阴天,有分散阵雨,21~31℃。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廖红霞 主编:龚节佑 值班编委:朱红橙 总编辑:汪彬]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