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党校奋战抗疫一线 彰显红色学府担当

当前疫情形势复杂多变,疫情防控任务仍然很艰巨。面对艰巨的疫情防控任务,黔江区委党校充分践行“党校姓党”,全体党校人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党校人的精神品格和履职担当,在“疫”线全力彰显红色学府担当。

设卡

闻令而动,彰显“红色引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区委党校闻令而动,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并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在开展疫情防控过程中,区委党校一方面通过校园宣传栏、LED屏宣传防疫知识;一方面通过网络全方位、多途径发布疫情防控最新消息,主动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政策,争取群众理解与配合;同时监督引导社区群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并在监督过程中倾听群众呼声,收集群众意见,推动防疫工作落细、落实。

冲锋在前,织密“红色防线”

关键时刻见党性,疫情面前看担当。按照全区统一安排部署,区委党校全力服从疫情防控工作统一调度,有序地组织党员干部参与高速路口“防疫卡点”值守工作。

接到值守任务时,区委党校全体党员干部主动请缨,踊跃报名参加,并认真学习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要求。在值守过程中,区委党校值守人员更是不畏炎热,认真仔细地做好外来人员和返黔人员排查,对来往每一辆车辆、每一个人员进行扫码、测量体温、登记基本信息,确保出入人员、车辆信息的可追溯性,并严格执行劝返制度,耐心细致做好政策解释,坚决守好“防疫卡点”。

送餐

同心抗疫,筑牢“红色屏障”

组织有号召,党校有行动。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区委党校积极落实全区统一部署要求,全力服从疫情防控工作统一调度。

落实党校学苑宾馆为隔离酒店,截至目前,动态安置隔离人员600余名,全面保障后勤管理和服务工作。同时,通过网络、电话,加强对教职工的动态跟踪、管理,及时掌握了解出市外职工的防疫情况。号召教职工积极参与防疫工作,就地转化为防疫志愿者,参与卡点值守、出入登记、“敲门行动”等志愿服务300余次,做到校内校外一盘棋。

高温酷暑,阻挡不了为民服务的真心。在疫情大考面前,区委党校教职工主动担当,无畏有为,坚守岗位职责,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校人的初心和使命,彰显了红色学府的担当和作为。接下来,区委党校将始终如一,以铁的纪律和作风精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为打赢疫情歼灭战贡献积极“党校”力量。

(本报通讯员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