峡谷城文旅集团以文旅融合助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本报讯(记者 李红波)近日,记者从黔江区峡谷城文旅集团了解到,该集团通过多种载体和渠道,采用灵活多样的形式,以文旅融合持续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聚焦A级旅游创建,民族团结“手拉手”。成功构建“1个5A+7个4A”精品景区矩阵,推动建立培育发展民宿客栈、农家乐、产销企业、商铺近500家,带动就业岗位5000余个,优先保障当地少数民族就近务工1000余人,人均年收入达到1.2万元。

弘扬传承优秀文化,民族团结“心连心”。组织歌舞团积极配合各部门运用“苗鼓”“莽号”“苗族哭嫁”“土家祭祀”等民族元素编创《四大家族迎八方来客》《土家第一快闪》等一批节目,推动《濯水谣》《云上太阳》等大型歌舞诗剧赴渝进京参加少数民族电影、重庆春晚、西旅会、武陵山旅游联盟推荐会等重大文旅活动展演,多次在国家外事接待及交流中,作为特色土家、苗族民族元素重要篇章参与演出,面向全国观众更好地展示黔江民族团结形象。

有效助推乡村振兴,民族团结“背靠背”。充分做足“农旅融合”文章,利用集团各类宣传媒介,联合水市社区开展“土家八幺妹儿带您品水市山珍”销售活动,拓宽水市高山萝卜、云雾茶、生态大米等特色产品销售渠道,提升农副产品牌影响力,收益覆盖两个村(社区)的巩固户85户,户均增收1200元。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