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志愿红”与“稻花香”共谱乡村振兴曲

黎水镇志愿者帮助农民收割稻谷。黔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秋意浓,稻香飘。近段时间,黔江区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在稻谷成熟收割的季节,黔江区志愿者身披红色马甲,深入田间地头助力秋收,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有困难就去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千方百计帮我们解决秋收困难,等我家农活忙完,我也去需要人手的老乡家里帮忙。”黔江区太极镇李子村村民孙文说。

在太极镇李子村金鸡坝的400亩高标准农田里,打谷机正轰隆隆作响。太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协调农技农械设备资源,组建专业志愿服务队帮助农民抢收稻谷。

“太感谢你们来帮我收稻谷,真是帮我一个大忙。”黔江区黎水镇华阳社区的留守老人杨生财表示,眼看“秋老虎”回来了,自己只能望着已成熟的1亩多水稻正发愁。

为了搞好秋收工作,黎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了一支“秋粮保收”志愿服务小队。割谷子,堆稻谷,打谷子,扇谷粒……志愿者们分工合作、井然有序地忙碌着。

“虽然很辛苦,但是心里全是丰收的甜。”志愿者焦林江说。

据悉,黔江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阵地,由实践所、站长统筹协调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党员干部、青年团员等各支力量组成“助农助耕”志愿服务队,对秋收存在困难的家庭深入田间地头助力秋收,积极协调农机农械,对产量较大的农户组建专业化队伍进行点对点帮收,邀请“双百专家”农技志愿者深入一线指导秋收秋种。(杨昊天)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