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公安:让盗窃者无处可逃

快侦快破 有案必破

本报讯(通讯员 龚娅 严紫铉 文/图)日前,笔者从黔江区公安局获悉: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该局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立体打击和整治盗窃案件,取得良好效果。

失主汪先生送锦旗谢警方

8月13日11时,舟白派出所接到居民孙先生报警,称其停放在舟白街道某停车场的摩托车被盗。接警后,舟白派出所高度重视,值班领导迅即带领办案民警开展侦查工作,并及时与刑侦支队和智侦中心进行对接。

孙先生的摩托车长期停放在停车场,报警时距他最后一次用车时隔已有1月左右。所以,案发时间非常宽泛,给破案工作带来不小困难。办案民警严守着“有案必破”的目标,艰难地开展侦破工作。通过大量摸排和智侦中心推送的线索,8月底,办案民警终于确定了嫌疑人身份。9月1日,民警果断出击,在路东社区附近成功将嫌疑人蒲某抓获。目前,公安机关已对蒲某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8月29日,城西派出所在4小时内便破获一起车内财物被盗案。当天14时,该所接到群众汪先生报警,称其车内1100余元现金被盗。接警后,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开展分析研判、现场勘查等工作。在调取查阅了大量的视频监控后,16时便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王某。随后,民警迅速展开抓捕行动,并于两小时后将王某抓获归案。经审讯,王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目前,王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我们将持续打击整治传统盗窃等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加强社会面巡逻与治安隐患排查,给人民群众提供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该局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