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少年宫”志愿者走进蓬东小学

送教下乡促发展 均衡教育谱新篇


本报讯(记者 蔡肖霞 文/图)日前,由共青团黔江区委、国网黔江供电公司主办,黔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情暖童心·点亮未来’流动少年宫进校园活动”走进蓬东小学,为乡村学校的孩子们送去精彩的音乐、舞蹈等特色课程,丰富了乡村学生课外活动内容,让优质教育惠及乡村孩子,助力农村孩子健康成长。

活动留影

供电公司和青少年活动中心的青年志愿者,为孩子们开展安全指导、艺术教育等多项主题教学活动。在“安全用电进校园”课堂上,志愿者们采用“理论讲解+互动答疑”的形式,为学生普及用电安全知识;音乐课上,志愿者们用一首《孤勇者》引导孩子们感知音乐力度的强弱变化和韵律特点,激发孩子们的音乐兴趣;舞蹈课上,孩子们认真学习了音乐节拍、节奏律动等,一招一式都十分认真。虽然满头大汗,但个个兴高采烈。

“安全用电课堂很实用,也很有趣,我要将这些知识记在心里,而且还要学会运用!”“跟着老师学习舞蹈,我觉得特别开心,希望今后老师们能多来学校教我们舞蹈……”“我很喜欢音乐课,以后我还想多学习这方面的知识,培养音乐兴趣!”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达自己的感受。

从事音乐教学的志愿者张雪梅说:“孩子们学在其中,乐在其中,我特别有成就感。这段经历也让我了解到乡村学校兴趣课堂缺乏的现状,今后我会更多参与类似活动,送教下乡,不断丰富孩子们的课外生活。”

“流动少年宫”是共青团黔江区委、黔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打造的一个助力乡村振兴的品牌项目。据了解,接下来,活动还将走进正阳小学、濯水小学、太极小学等10所小学,以助力农村孩子全面发展为目的,精心打磨音乐、舞蹈、武术、美术、口才等多样化特色课程,系统策划公益演出、公益体验课程、社团活动开展、校园艺术氛围营造、非遗文化传承等多项主题活动,充分发挥青少年校外教育主阵地作用,有效助力农村孩子成长成才,推动优质校外教育资源向乡村一线下沉。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