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水浇土地不闲

郭德祥在采摘葡萄

郭德祥与村民一起在基地移栽白菜

郭德祥从河里抽水浇灌干旱的土地

持续的干旱天气,不仅让播下待收的农作物遭受损失,就连蔬菜和秋粮都无以播种,使不少农户及农业种植企业“干”着急。

位于黔江区马喇镇官庄村二组的“黔江区焕晶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视力(盲)二级残疾的郭德祥买来水泵,连续半月在基地附近的河里抽水浇地移栽冬白菜。

“之前栽到地里的菜被干死了,后来又重新育苗。一直想等下雨了再移栽到地里,可等了又将近半个月都没下雨,只好另想办法。”郭德祥说,为了让土地不荒,他买了水泵在河里抽水,将土地浇湿透后,再请人将白菜苗移栽到地头。

这处果蔬专业合作社,是郭德祥2013年建成的,以种植高山无公害蔬菜和西瓜、葡萄等优良水果为主。通过近10年的发展,如今已建成一个400余亩面积的果蔬基地,郭德祥不仅自己走上了致富路,还带动当地30余户留守家庭、建卡贫困户、残疾家庭人员就近务工增收。

该合作社还先后被评为“黔江区优秀专业合作社”“黔江区三社融合示范基地” “重庆市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

(记者 李诗素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