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多渠道多形式普及金融网络安全知识

9月9日,重庆各金融机构重点聚焦“加强金融科技伦理建设,促进金融安全健康发展”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綦江区通过发放宣传折页、讲解网络安全知识、分析网络盗取个人信息案例等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人民银行忠县支行召开“征信知识”“防网络诈骗”知识讲座并发动辖区内金融机构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北碚区通过在营业网点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厅堂宣讲等形式,针对“网络电信诈骗”“防范征信修复陷阱”等热点普及金融网络安全知识;重庆银行在总行营业部设置了网络安全体验活动区,邀请市民现场体验并派发小礼品。

在线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重庆分行制作了网络安全风险防范知识宣传长图和短视频。中国光大银行重庆分行科技部门自编自导自演了网络安全知识小课堂视频。

当天,重庆营业管理部还组织开展了2022年重庆金融业网络安全论坛。论坛以线上形式举行,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详、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安全专业委员会荣誉主任严明以及相关网络安全专业厂商,进行了“打造安全可信数字经济新生态”“重视数据安全做好防范工作”“云时代下客户需要的安全”等网络安全主题分享。


编辑:罗淞琳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