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石镇:确保社区矫正工作取得实效


本报讯 (通讯员 葛蕾)为进一步强化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严防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日前,白石司法所扎实开展社区矫正对象隐患排查工作。

常态化开展风险评估和分析研判,动态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对其日常表现展开定期考核。实行积分管理制度,将其作为分类、分级管理和依法奖惩的依据。深入社区矫正对象所在的家庭、社区实地查访,与矫正对象逐一进行谈心谈话,做好走访笔录,掌握其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进行疏导。

落实分类管理、个别化矫正工作。对妇女、未成年人等特殊社区矫正对象采取有针对性的矫正措施,实行个性化矫正,并健全社区矫正对象档案。结合疫情管控等要求,将个别学习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制定学习计划和劳动计划,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针对性的法治、道德等教育,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开展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和公益劳动。

以人为本,多措并举为社区矫正对象提供教育帮扶、心理疏导、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的帮助,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定期开展探访和心理疏导等工作,提高矫正对象应对挫折的能力,帮助修复社会关系,培养社会责任感。

建立完善应急处置制度和应急预案。成立社区矫正工作微信管理群,对于突发事件及情况,第一时间掌握并上报,实现对社区矫正对象24小时全天候监管,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工作效率。同时严守社区矫正工作纪律,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依法对社区矫正对象实施监督管理、教育矫正,自觉接受社会和人民的监督。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