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络中国节·中秋
【网络中国节•中秋】邻鄂镇开展“六进六送”-送爱进村,情暖中秋志愿服务活动


“年年中秋今夕挂,遥遥飘来桂花香。”在临近中秋之际,邻鄂镇组织志愿者在松林村开展六进六送”-送爱进村,情暖中秋志愿服务活动,为邻鄂镇松林村80岁以上高龄老人“送祝福”、“送温暖”、“送知识”、“送平安”、“送健康”。

邻鄂镇松林村志愿服务者龙江锋(北晴传媒文化有限公司负责人),在中秋来临之际回到家乡和老人们唠唠家常、嘘寒问暖,精心为老人准备了76份月饼,送去中秋祝福,帮助老人建好“福袋子”。

派出所志愿服务者王立根据近期工作重点,并结合老年群体特点,用接地气的方言方语给现场的老人普及法律、防火防盗等知识,讲解“养老保险”“养老药品”等常见诈骗套路以及预防措施,提高老人的安全意识,帮助老人守好“钱袋子”。

卫生院志愿者现场为老人开展义诊服务,耐心为大家解答身体健康方面的问题,帮助老人搭好“乐袋子”。

志愿者龙江锋说:“我是本地人,现在自己创业了,尽一点绵薄之力回馈家乡百姓,以后更有能力了还会继续贡献自己的爱心。”松林村老党员刘天儒同志讲:“感谢党、政府、社会对我们老人的关心,让我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让我们晚年生活更加幸福。”志愿者伍怀育讲:“老年人是我们永远服务的群体,我们将继续探索长效志愿服务机制,力求将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有效化”。

本次志愿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提高了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通讯员  吴希聪)

编辑:黔江编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