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进村迎中秋

“大家加把劲,把这块田的稻谷打完就放活路!”

9月7日,黔江区鹅池镇鹅池社区2组的一片稻田里,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顶着烈日有说有笑地抢收稻谷。

志愿者帮附近农户割稻谷

志愿者与当地村民庆丰收

志愿者帮李海家打稻谷

将谷子装进口袋


志愿者帮农户打稻谷,是黔江区红十字会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的同时,持续深化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联合民革黔江区支委会,走进黔江区鹅池镇鹅池社区2组,为器官捐献者李小庆家庭开展“生命之约·大爱传递,中秋走访慰问助农增收”活动,并为李小庆的父母李海和温世菊送去牛奶、月饼、水果、食用油、鲜肉等,使其快乐过中秋节。

李小庆因头部患恶性肿瘤于2013年4月11日晚上去世,年仅21岁的他在生前便与黔江区红十字会签订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自愿书》。愿意将自己的器官和遗体全部捐赠。李小庆捐出的肾脏、肝脏、眼角膜等器官,已先后救了6个人的生命,也是被第三军医大学称为的“人体器官救人英雄”。

李小庆去世时,他的父亲李海刚满50岁,母亲温世菊48岁。丧子之痛,对于这对年近半百的农村夫妇来说打击至深。李小庆是家庭中唯一的儿子,他的两个姐姐一个远嫁到四川、一个在重庆主城,李小庆走后,一生勤劳的李海夫妇自然很孤独,他们只好用劳动来忘记过去。

如今,李海与温世菊年近花甲,每年还耕种有5亩稻田、2亩旱地,还饲养2头大肥猪和10余只土鸡。一头猪用于自己吃和招待客人,一头猪便留给两个女儿。

把稻谷扛回家

在李小庆走后的9年里,黔江区红十字会和当地政府在逢年过节都要上门慰问。鉴于李海与温世菊家庭庄稼耕种较多,每年在春播和秋收时节,区红十字会都要组织志愿者帮忙。当天,区红十字会的志愿者和鹅池镇的志愿者,帮李海家打完稻谷后,还帮相邻稻田的村民家抢收稻谷。

相关部门和当地政府领导与温世菊(右)交流

志愿者帮李海家晒稻谷

“小庆虽然走了,当初心里确实难过,但他能延续6个人的生命再生,我作为一个母亲感到很欣慰!”温世菊说,这些年,要特别感谢区红十字会和鹅池镇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忙解决了不少生产生活上的困难。          (记者 李诗素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