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地下管廊建设 推动城市发展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地下管线是城市重要的基础设施和生命线,近年来,黔江区积极统筹地上地下建设管理,为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未来,黔江区将进一步统筹地下管廊建设,避免道路施工出现混乱和管线损伤,提升城市地下空间集约高效利用水平。

城区地下管网施工

目前,全区的城市地下管线主要包括了供水、排水、燃气、电力、通信、照明、工业等管线及其附属设施,由多个部门相互协调、分工管理。未来,黔江区将建立健全综合管廊管理制度。完善管廊入廊制度,明确入廊管线种类、时间、费用和责权利等内容,确保地下综合管廊正常运行明确管廊建设运营单位与入廊管线单位管理权限及职责分工分工。

探索综合管廊建设模式。按照《重庆市城市综合管廊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以政府主导、公益为主、规划统筹、因地制宜、社会参与、有偿使用为原则,探索建立由企业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地下综合管廊制度,创新投融资模式,推广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通过特许经营、投资补贴、贷款贴息等形式,鼓励社会资本参与综合管廊建设。

因地制宜推进综合管廊建设,未来将以高铁站前片区开发、主次干道延伸为重点,统筹各类管线建设,探索适合黔江区发展实际的管廊断面形式,强化管线建设项目方案审查,确保具备统一建设条件的通信等管线,与城市道路等同步建设,减少道路重复开挖。老城区要结合旧城更新、道路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地下空间开发等,因地制宜、统筹安排管线规整、管线下地和综合管沟建设。在交通流量较大、人口较为密集、管线复杂等地段,加快实施既有架空线入地工程。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