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人民法院首次运用“云上共享法庭”开展跨域庭审

本报讯(记者 黄敏 实习生 朱晓琴 文/图)近日,黔江区人民法院首次运用“云上共享法庭”连线渝北法院,调解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让分处两地的当事人纠纷得以快速化解。

庭审现场

据介绍,2021年9月,王某驾驶李某的货车在行驶过程中,与对向行驶的孙某小型轿车相撞,造成小型轿车乘坐人周某等人受伤。经道路交通事故认定,王某承担全部责任。

事故发生后,重庆市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中心垫付了周某的抢救费用,后该中心作为原告向黔江区人民法院起诉王某、李某及肇事车辆投保的保险公司,要求其支付垫付的抢救费用。

考虑到原告及其委托诉讼代理人的住所地均位于重庆市主城,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方便当事人诉讼,黔江区人民法院启动“云上共享法庭”审理该案。

庭审当天,各被告在黔江区人民法院参加庭审,原告在渝北区人民法院参加庭审,通过两地“云上”网络联线开庭。审理过程中,双方当事人通过实时在线视频,充分阐述自己的意见和需求,最终经调解,各方达成了调解协议,并使用“云上共享法庭”系统签署了调解笔录。

据黔江区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云上共享法庭”是重庆法院建设智慧法院,落实强基导向推出的创新举措。与传统庭审方式不同,“云上共享法庭”用科技赋能庭审,让身处不同地域的当事人就地、就近参与庭审,为提高办案效率、顺利开展审判以及纠纷的化解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