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岭乡严把“三关”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本报讯(记者 李红波 通讯员 朱洲)当前国内市内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不容松懈,为有效保障辖区民众身体健康,杉岭乡严把“三关”,常抓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严把“准备”关。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3次,结合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时安排部署辖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启动应急管理机制,严控舆论导向,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采购、储备防护服、口罩、酒精、消毒液、消毒粉等防疫物资8000余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培训和应急演练3次、环境消杀5次。扎实做好生活物资的运输供应工作,全力确保辖区民众的生活必需品配送“最后一公里”“最后一百米”等问题,切实保障粮、肉、菜等基本民生物资储备充足,不断档、不脱销。

严把“内控”关。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宣传工作体系,推送发放《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等宣传资料1200余份,同时利用走村入户、“陈喇叭广播站”、流动宣传车深入开展宣传。严格落实社区报备、居家隔离、辖区餐饮和旅店等重点商贸场所重点人员11人“一周两检”,卫生院和药房发烧等药品购买实名登记和“日报告”等制度,按照红事缓办、白事简办、无事酒不办的原则,严控红白喜事举办。常住人口新冠肺炎疫苗全程接种3388人,接种率达92.07%,有效构建了“群防群控”的工作格局,提升了群众防护意识。

严把“外防”关。按照“乡包村、村包网格、网格员包户”原则,进一步做实做细网格管理,出动7支疫情防控排查组、31名网格员开展社区排查,建立返乡来乡人员台账,严查“两码一证”,核查重点地区来乡返乡人员852人,社区报备822人,均已落实“3天2检”等相应管控措施。及时转发张贴《疫情防控特别提醒》《暂停赶集赶场活动公告》等120余条次,劝返外来赶集人员和个体工商户50余人,引导来乡返乡人员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