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将至送祝福 志愿服务暖人心

本报讯(记者 李诗素 文/图)“桂林,我们又来看你了,马上就是中秋节了,我们提前来陪你过节。”9月3日,黔江帮帮帮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来到五里镇胡家坝村二组“怪病”女孩汪桂林家中,为汪桂林和她的母亲张琼英送去节日祝福。

志愿                      林谈心

身患“怪病”抖了16年的汪桂林,生活不能自理,吃喝拉撒全靠母亲张琼英照顾。其父母为了给她治病,带着她辗转全国多家大医院,一边打工一边为她治病,花光打工所有的收入,仍然没有治好她的“怪病”。如今,汪桂林年近6旬的父亲仍然在外打工。母亲张琼英只好待在家中,一边照顾汪桂林,一边在家耕种少量土地,种些蔬菜和农作物,解决母女俩生活所需。

服务队为汪桂林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牛奶、月饼等生活用品,志愿者们分工协作,有的包饺子、有的打扫屋院、有的与汪桂林谈心。大家围着汪桂林坐在一起,吃月饼、迎中秋。

张琼英告诉志愿者,自从《武陵都市报》对他们家的事迹进行报道后,有不少志愿者上门关心关爱他们,从生活上、心理上、医疗方面对汪桂林给予了很多帮助。

“对于汪桂林的病,我们也实在是没有办法了,只希望她的心情能够好一些,少钻一些牛角尖。”张琼英说,患病多年来,汪桂林一直想不开,而且农村地区人少,能够与她交心交流的人更是寥寥无几,志愿者们的到来,又可以让汪桂林开心一阵子了。

“当前因为疫情,我们没有组织大量的志愿者到这里来,但是我们群里,有很多人关心这汪桂林的现状。马上就要到中秋节了,我们中国人最讲究家庭团圆,今天,就让我们,陪着你们一家开开心心吃月饼,提前庆祝中秋节。”志愿服务队队长吴永富一边说,一边给汪桂林看了爱心群内给汪桂林加油打气的祝福话语,鼓励汪桂林不要放弃生活的希望,要重新树立起与病魔作斗争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