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校园周边秩序 营造文明学校环境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近日,记者在黔江区实验小学外面看见,学校安排了部分教师和家长志愿者在上学、放学期间加大秩序维护力度,引导家长有序停放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辆,有效缓解拥堵现象。

整洁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

眼下正值开学之际,为切实保障师生出行畅通、安全,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黔江区切实增强抓好校园周边环境秩序整治工作,通过执法宣传车、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学生、家长及校园周边经营商户自觉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做细、做严、做实。

黔江区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强化问题排查,通过步行巡查及监控监督的方式,在校园周边强化守点巡线,对校园周边噪音污染、油烟污染、扬尘污染、流动商贩等问题加强排查力度。城市管理部门联合相关部门对学校周边占道经营、派发传单等违章行为予以取缔,对校园周边商铺门头店招、户外广告进行隐患排查并限期整改;排查、处置各类危害食品安全的行业隐患;联合交巡警清除学校周边设置不合理的停车位,对校园外的陈旧警示标志、标识标线等重新施划,禁止车辆乱停乱放、禁止消防通道摆摊设点,进一步保证师生出行安全。

另外,校园周边市政基础设施安全是市民关心的民生问题,区城市管理局对城区校园周边道路、桥梁、照明及灯饰等市政设施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限时整改销号,确保校园周边市政基础设施安全运行。区城管局还通过开展马路办公,加强校园周边市政基础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坚决有效防范校园周边市政基础设施安全事故的发生。

经过深入细致的排查,黔江区及时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点进行整治。目前共排查出安全隐患点3处,已整改到位3处。在今后的工作中,区城管局将继续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工作做足、做实,全力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不留任何死角,确保师生生命及财产安全。

下一步,黔江区还将继续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做到巡查彻底、责任到人、管控到位,全力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