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统一战线为抗旱防灾贡献力量

凝聚力量鼓干劲

8月份以来,几乎每天早上5点,黔江区统一战线抗旱防灾工作队队员冉博仁,都会来到消防支队等候装水,然后和队员们一起,驱车40多公里赶到黑溪镇胜地社区,为留守老人、五保户、缺水村民送上干净的自来水。

民众取水

“老人家,给你们送水来了!”冉博仁来到坝门口喊道,不一会几位村民便提起水桶走到“黔江区新专联抗旱防灾爱心送水车”旁边等候取水。

送水上门

帮助缺乏劳动力家庭

“多亏了你们把水送到家里来,不然我们老两口做饭洗衣服都是个大难题。”80多岁的居民郑守珍在接水时对工作队员连连道谢。

送水队正在驱车赶往黑溪镇胜地社区

部分工作队员合影

胜地社区老人较多,大多行动不便,冉博仁便和工作队的同志一起挑水进家门,把一桶桶清凉水倒进农户水缸中。

“受持续极端高温天气影响,防暑抗旱任务艰巨、森林防火形势严峻、疫情防控风险加大,导致区内部分群众出现季节性用水困难,给群众生活带来了极大困难。黔江区委统战部为助力抗旱防灾、保民生,向全区统一战线成员发出倡议,组建以运送防暑物资为主的‘黔江区统一战线抗旱防灾工作队’,以救援宣传为主的‘黔江区统一战线防灾宣传志愿服务队’,分别开展‘暑送清凉’‘防火自救宣传’等活动。截至目前,已组织队伍送防旱物资5次,覆盖5个乡镇10个村社区,开展宣传宣讲活动100余场次,覆盖1万余人,协助黔江消防扑灭山火1次。”黔江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通讯员 冉博仁)

(黔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