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2523期

【首图新闻】

连日来,黔江区各学校的学生陆续重返校园,开始新一学年的学习生活。(首席记者 杨敏)

《黔江手机报》2523期

2022年9月1日

星期四 农历八月初六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30,空气质量优,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阴天,20~28℃

★宣传口号入我心★

百日行动——“百日行动”坚决依法打击“黑拐枪”“盗抢骗”违法犯罪。

长安杯——锚定四捧“长安杯”工作目标,打造更高水平平安黔江。

说疫情——讲卫生、除陋习,摒弃乱扔、乱吐等不文明行为。

看征兵——保家卫国终不悔,驰骋疆场献青春。

话双拥——大力普及国防知识,增强全民国防素质。

反诈骗——时刻紧绷防范之弦,谨防新型电信诈骗。

垃圾分类——干湿垃圾分类装,有害垃圾定点放。

★黔江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线索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23-79332152(区公安局);023-79237827(区专项办);

举报邮箱:qjylzp@163.com。

★黔江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在行动-区违建办举报投诉电话:023-79230881★

【今日导读】

★周恩海主持召开“四上”企业培育工作会议

★周恩海到城东派出所督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等工作

★周恩海会见邮储银行重庆分行行长刘华生一行

★6部门:加大对困难群众物价补贴力度

★超2.26亿老年人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

★白宫:七国集团将讨论对俄罗斯石油限价

【黔江要闻】

周恩海主持召开“四上”企业培育工作会议

----------------

8月30日,黔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周恩海在会议中心主持召开“四上”企业培育工作会议,听取相关区级部门和街道办事处汇报1-7月“四上”企业培育工作情况及工作建议,安排布置下步重点工作。区领导封波、唐洪芳、周晓东、滕旭荣参加。

周恩海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在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招商引资等方面狠下功夫,提升全区“四上”企业的数量和质量。要全面分析全区市场主体的数量、质量、结构和变化趋势,摸清底数、找寻规律,更好地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和新发展格局。要站在企业角度看问题,找出痛点难点,增强政策针对性,充分调动市场主体的积极性。要鲜明导向、扶优扶强,通过政策扶持、品牌宣传、企业服务等方式,围绕贡献大、潜力好、有追求的优质企业精准用力、持续发力,促进区内市场主体梯次发展、良性循环。要鼓励创新创业,既支持龙头企业开拓市场、发展壮大,又扶持配套小微企业。要持续打造公平公正公开的市场环境,坚决杜绝垄断和特权,以良好的营商环境促进市场经济繁荣发展。(刘旭东)

周恩海会见邮储银行重庆分行行长刘华生一行

----------------

8月31日,黔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周恩海在会议中心会见邮储银行重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华生一行。区领导封波、解嵬等参加座谈。

周恩海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刘华生一行表示欢迎,对邮储银行重庆分行大力支持黔江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一直以来,邮储银行重庆分行紧扣黔江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多渠道、多模式创新金融服务,在金融支持黔江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邮储银行重庆分行继续在乡村振兴、中心城市建设、创新产品设计等领域给予大力支持,黔江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邮储银行工作,切实做好服务协调,竭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刘华生代表邮储银行重庆分行对黔江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邮储银行重庆分行与黔江区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将进一步深化政银合作,加大力度支持黔江经济社会发展,以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为黔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罗跃)

周恩海到城东派出所督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等工作

----------------

8月31日,黔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周恩海到区公安局城东派出所督查调研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干警,并为城东派出所业务用房搬迁揭牌。区领导谢承刚、罗仑参加。

周恩海要求,全区公安机关要把政治建警放在第一位,确保“刀把子”永远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深入推进“一室两队”警务机制改革,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主线,以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和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抓手,坚决有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要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和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建设,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急难事。要紧紧围绕“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标准,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铁军。希望城东派出所切实提升警务效能,练就担当作为“宽肩膀”,打击犯罪“铁手腕”,服务群众“热心肠”,全力打造“枫桥式公安派出所”黔江样板,切实为人民群众多办事、办好事、办实事。(罗跃)

>>8月31日,重庆市黔江区供销合作社第四次社员代表大会在武都大酒店举行。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委员、副主任申雄,区委副书记李泽玉,区委常委高苏秦,区领导郭晓燕、周晓东、冉光荣出席会议。来自全区供销系统的91名社员代表参加会议。

受区委书记徐江委托,李泽玉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强调,全区供销系统要切实担起“供”的责任,持续提升“销”的水平,巩固完善“社”的功能,把广大乡村作为主阵地、把服务“三农”作为主引擎,擦亮供销品牌,重塑供销优势,提高服务能力,奋力开创供销社工作新局面。

据悉,黔江区供销合作社在去年全市供销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中获得一等奖。(黄敏 张露月 朱晓琴)

>>9月1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承刚到濯水镇和阿蓬江镇调研督导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并开展“带案下访”。他强调,要把护航党的二十大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全面排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各类风险隐患,要以极端重视、极端负责的态度开展重点群体人员疏导稳控,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维稳安保工作。(杨攀)

>>9月1日,区委常委高苏秦赴石家镇、新华乡、白土乡、沙坝镇调研抗旱保供水、产业发展、中期评估准备等工作。要求加快秋季蚕种预订、烟叶烘烤、畜牧项目推进等,引导脱贫户监测户就近就地就业,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丁国强)

>>8月31日,区政府副区长唐洪芳带队前往新华中学、黔江中学、武陵中学、武陵小学、黔江职教中心检查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并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刘旭东)

>>8月31日,黔江区2022年“99公益日”动员大会召开,区政府副区长曾祥远参加。会议安排部署全区“99公益日”活动,并围绕上半年“乡村振兴·重庆专场”活动,对募捐表现优秀的社会组织和企业进行了表彰。(龚节品)

【防范养老诈骗指南——中奖诈骗】

中奖诈骗主要通过信息群发,对受害者实施诈骗。犯罪分子利用互联网软件群发虚假中奖信息或邮件,受害人一旦联系兑奖,犯罪分子就以缴纳“个人所得税”“公证费”“转账手续费”“滞纳金”“违约金”等各种名目要求受害人汇钱,实施诈骗。

防诈提示:老年人应增强自我防骗意识,收到类似中奖信息时千万不要轻信,不要贪图意外之财,以免上当受骗。

【黔江动态】

>> 9月1日,城东街道相关负责人带队对辖区学校就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工作开展开学季校园安全检查,要求各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确保师生平安返校,顺利开学。(阮高升)

>> 9月1日,石会镇联合交巡警二大队开展“护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机动车超员、违法载人、无证驾驶、非法营运等交通违法行为,劝导过往车辆注意安全、停车礼让学生,教育引导学生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李凤玲)

>>近来,沙坝镇制定网格化管理方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所负责的区域农户赶集进行劝导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开展校园开学“护学岗”,疏导送学交通车辆,精细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措施。(朱雪静)

>>近日,黑溪镇开展秋季“护苗2022”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行动。重点对校园外的书店、文具店、文印店等文化经营场所开展针对性检查,同时对其相应营运证照和消防设施进行排查,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全力守护青少年身心健康。(甘泉)

>>9月1日,白石镇相关负责人带领辖区派出所、平安办、文化服务中心等部门,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对校园周边环境、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保障师生安全。(郑云飞)

>>9月1日,小南海镇与湖北省恩施州咸丰县大路坝区工委联合开展疫情防控桌面推演应急演练,进一步完善应急体系建设,提升应急处置效率。(向艳林)

>>9月1日,马喇镇开展“黔江反诈卫士”小程序推广安装注册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龙溪村工作人员深入辖区群众家中,引导群众注册小程序,详细介绍电信诈骗常见手段,提醒群众特别是老人遇到可疑情况,及时与亲人和村干部沟通,警惕电信诈骗。(郑凤明)

>>9月1日,中塘镇以创建市级卫生镇为目标,以脏、乱、差问题为突破口,对集镇环境进行综合整治。活动现场启用一台流动车通过广播向群众宣传乡镇文明卫生倡议书,同时整治车辆乱停乱放及占道经营、沿街店面门前卫生随意倾倒等行为。(庞娟)

【国内国际】

>>记者1日了解到,国家发展改革委等6部门近日印发通知,阶段性调整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加大对困难群众物价补贴力度。

通知明确,阶段性扩大价格补贴联动机制保障范围,将领取失业补助金人员和低保边缘人口等两类群体,阶段性新增纳入价格补贴联动机制保障范围。执行期限为2022年9月至2023年3月。有条件的地方可进一步扩大保障范围。

>>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超过2.26亿名老年人完成了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专家建议符合条件的人群尤其是老年人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记者1日从国家电影局获悉,2022年6月1日至8月31日,我国暑期档电影票房达91.35亿元,大幅超过去年暑期档73.81亿元的票房成绩,显示出电影市场的良好恢复势头,以及强劲的韧性和活力。

>>白宫新闻秘书卡里娜·让-皮埃尔8月31日表示,七国集团(G7)财长9月2日开会时将讨论美国总统拜登提出的对俄罗斯石油设置价格上限的建议。按照美方说法,探讨设立全球油价上限机制旨在压低俄罗斯石油价格,推动全球能源价格下降。

俄总统普京此前表示,七国集团限制从俄进口石油和对俄石油设置价格上限等提议,只能导致油价像天然气价格一样飙升。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7月曾表示,如果七国集团对俄石油产品限价,俄方不会亏本对外供应石油。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22夏季航班时刻表★

(执行时间 2022年3月27日-2022年10月26日)

黔江进港

HU7541 广州-黔江 07:10-09:10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7  长沙-黔江 08:25-09:4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7:55-08:45 周一、三、五、七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8:00-08:50 周二、四、六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QW9831 青岛-黔江 10:50-13:45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HU7542 重庆-黔江 12:50-13: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HU7109 北京首都-黔江 06:40-09:3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8 成都双流-黔江 13:00-14:2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9C6895 上海浦东-黔江 10:45-13:2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9C8629 上海浦东-黔江 14:40-17:05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9C6896 昆明-黔江 16:55-18:55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QW9832 重庆-黔江 19:00-20:05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8630 重庆-黔江 19:45-20:45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黔江出港

HU7541 黔江-重庆 10:25-11:30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7 黔江-成都 10:30-11:55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09:30-10:20 周一、二、四、五、六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11:10-12:05 周三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10:15-11:05 周七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HU7542 黔江-广州 15:00-16: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8 黔江-长沙 15:05-16:2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QW9831 黔江-重庆 14:30-15:30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6895 黔江-昆明 14:05-15:5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HU7110 黔江-北京首都 10:20-12: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9C8629 黔江-重庆 17:50-18:40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QW9832 黔江-青岛 21:10-00:20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6896 黔江-上海浦东 19:55-22:3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9C8630 黔江-上海浦东 21:45-00:20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注:温州、杭州、海口等航班陆续恢复中)

★气象信息★

小南海:阴天,19~28℃;

黄溪:阴天,19~27℃;

马喇:阴天,18~26℃;

石家:阴天,18~26℃。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廖红霞 主编:龚节佑 值班编委:朱红橙 值班总编辑:王勇]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