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2522期

《黔江手机报》2522期

2022年8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八月初五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37,空气质量优,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小雨转阴,20~26℃

★宣传口号入我心★

百日行动——“百日行动”严打严治,扫黑除恶常态长效。

长安杯——锚定四捧“长安杯”工作目标,打造更高水平平安黔江。

说疫情——重科学、听官宣、不信谣、不传谣。

看征兵——为国防添彩,让青春出彩,展男儿风采。

话双拥——军政军民心连心,团结共建双拥城。

反诈骗——电信诈骗五花八门,不信不理四平八稳。

垃圾分类——垃圾分类,举手之劳;变废为宝,美化家园。

★黔江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线索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23-79332152(区公安局);023-79237827(区专项办);

举报邮箱:qjylzp@163.com。

★黔江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在行动-区违建办举报投诉电话:023-79230881★

【今日导读】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区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重庆市首届健康中国重庆行动知行大赛黔江区初赛顺利进行

★高温黄色预警解除 超11省份存在中度至重度气象干旱

★我国研发经费投入连续6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我国网民规模达10.51亿

【黔江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区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

30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毅率队调研区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福元陪同调研。

刘毅对近年来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办好审议意见,做到立行立改;要在推进监督重点、监督建议、监督刚性上下功夫,助推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不断提升监督质效;要加强制度建设,通过过程监督与结果监督相结合,推进巡回、派驻检察制度化、规范化;要注重协同配合,建立起公检法司各成员单位之间信息共享、案情通报、案件移送等常态化工作机制,使检察机关在刑事执行方面情况明、底子清、监督及时、支持有力;要全面提升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队伍的业务素质和业务能力,不断提高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费玉琼)

>>31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承刚主持召开党的二十大全区维稳安保暨疫情防控社区排查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强调,要突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强化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严密治安巡逻防控、加强舆情风险防范等工作重点,坚决打赢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攻坚战。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动深入排查、及时精准核查、严格分类管控、落实社区报告等措施,坚决筑牢社区排查防线。要狠抓研判调度、应急值守、督导检查工作落实,确保实现“六个坚决防止”目标,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杨攀)

>>31日,区委常委高苏秦主持召开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强协作 促振兴——社会帮扶在行动”活动调度会议。要求按照主题要鲜明、格调要一致、特色要体现、氛围要热烈、费用要节约的总体要求,加快完成总体策划方案、工作手册和“一对一”接待清单。(丁国强)

>>31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林到水市镇、濯水镇检查指导景区疫情防控、抗旱防火、防汛救灾、安全稳定等工作,并就相关人大建议进行了现场督办。(何昌泽)

重庆市首届健康中国重庆行动知行大赛黔江区初赛顺利进行

----------------

29日,由黔江区疾控中心组织开展的“首届健康中国重庆行动知行大赛黔江赛区初赛”活动在区妇幼保健院举行。黔江区卫健委、区人力社保局、区融媒体中心以及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竞赛分为医疗组和非医疗组,共15支队伍参赛,共有科普展示、必答题和抢答题三个环节。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区总工会代表队、黔江中心医院代表队分别获得非医疗组、医疗组冠军,并将代表黔江区参加市里组织的健康中国重庆行动知行大赛半决赛、决赛。(黄敏 朱晓琴)

【今日看点】

黔江强力治理摩托车乱象

----------------

为进一步规范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秩序,8月以来,黔江区公安局联合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应急局、区交通局、街镇等部门力量,多管齐下,深入推进摩托车综合治理工作。

据悉,此次行动以城区道路、国省县道等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集中出行区域为重点,设置了多个流动执法小分队,对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乱停乱放、加装遮阳伞等行为进行劝导。对未佩戴头盔、逆行、违反交通信号灯、超员等严重违法行为予以处罚。同时,执法人员还向各骑乘人员宣传“一盔一带”安全守护知识,告知安装遮阳伞的危害性,提醒大家增强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保护自身安全,不驾驶无牌照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上路,不抱侥幸心理,佩戴好安全头盔,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自联合执法行动开展以来,查处不按规定停车67起,不按规定佩戴头盔182起,涉牌涉证55起。下一步,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将进一步加大定期或不定期巡查、处罚力度,严防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乱象反弹,切实改善群众文明有序出行环境。(向竹筠)

【防范养老诈骗指南——以房养老诈骗】

诈骗分子将目标瞄准老年人的房子,推出“以房养老”项目,忽悠老人抵押房产贷款,将贷到的钱用于购买“高收益”的“理财项目”。前期老人还能获得收益,而后骗子卷钱跑路,房子也被强制过户,老人钱房两空。

防诈提示:老年人要主动学习投资理财知识,去正规金融机构购买理财产品,警惕“高息零风险”理财项目,远离非法集资并积极与子女沟通,重视听取他们的意见。

【黔江动态】

>> 31日,湖北省恩施州舞阳坝街道考察团一行20余人,到城东街道考察学习农贸市场管理运营和巩卫工作,考察农贸市场运营模式、内部功能分区、摊位设置、卫生管理、市场周边秩序管理等。(朱洪奎 吴航舟)

>>31日,石家镇中小学开展开学前安全检查,对疫情防控、宿舍、食堂、消防器材等进行全方位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出并要求立即整改,切实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开学工作保驾护航。(张世飞)

>>近日,金溪镇疫情防控工作组带队督查辖区学校开学准备、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听取学校工作汇报,并对校园文化氛围营造、学生安全管理、心理辅导等方面提出建议。同时组织学生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刘可)

>>近日,太极镇组织党员干部、应急队员、护林员、公益性岗位人员等各方力量,每日早晚重点时段巡山巡林,对林场临边临界区域、林地耕地交界区域、农村木房集中区域等进行全覆盖、无死角巡查,有效消除火灾隐患。(龚晏玮)

>>近日,石会镇应急办、平安办联合辖区派出所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执法,对面包车超载以及摩托车、三轮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打击,并在执法过程中向驾乘人员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鲁鹏)

【国内国际】

>>强降雨的到来,缩小了南方高温天气的范围,也击退了高温预警,30日18时,中央气象台解除了高温黄色预警。

而在此之前,国家级高温预警已连续发布了41天。尽管高温预警解除了,但是干旱预警仍在持续,中央气象台昨天(30日)18时就继续发布了气象干旱橙色预警:监测显示,全国超11省区市部分地区存在中度至重度气象干旱,局部特旱。其中仍然包括重庆和四川大部。

>>记者31日从国家统计局获悉,2021年我国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投入总量为2.8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4.6%,增速比上年加快4.4个百分点,已连续6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31日在京发布第5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为10.51亿,较2021年12月新增网民1919万,互联网普及率达74.4%。网民人均每周上网时长为29.5个小时,使用手机上网的比例达99.6%。

>>30日登载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日本疫情:“多器官衰竭”成病亡主因》。报道摘要如下:日本第七波新冠疫情导致的单日新增死亡病例已经连续多日超过200例,23日更是创出343例的历史新高,8月单月死亡病例也首次超过5000例。死亡病例较多的原因主要是“多器官衰竭”致死的老年患者数量较多。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22夏季航班时刻表★

(执行时间 2022年3月27日-2022年10月26日)

黔江进港

HU7541 广州-黔江 07:10-09:10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7  长沙-黔江 08:25-09:4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7:55-08:45 周一、三、五、七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8:00-08:50 周二、四、六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QW9831 青岛-黔江 10:50-13:45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HU7542 重庆-黔江 12:50-13: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HU7109 北京首都-黔江 06:40-09:3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8 成都双流-黔江 13:00-14:2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9C6895 上海浦东-黔江 10:45-13:2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9C8629 上海浦东-黔江 14:40-17:05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9C6896 昆明-黔江 16:55-18:55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QW9832 重庆-黔江 19:00-20:05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8630 重庆-黔江 19:45-20:45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黔江出港

HU7541 黔江-重庆 10:25-11:30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7 黔江-成都 10:30-11:55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09:30-10:20 周一、二、四、五、六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11:10-12:05 周三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10:15-11:05 周七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HU7542 黔江-广州 15:00-16: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8 黔江-长沙 15:05-16:2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QW9831 黔江-重庆 14:30-15:30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6895 黔江-昆明 14:05-15:5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HU7110 黔江-北京首都 10:20-12: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9C8629 黔江-重庆 17:50-18:40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QW9832 黔江-青岛 21:10-00:20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6896 黔江-上海浦东 19:55-22:3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9C8630 黔江-上海浦东 21:45-00:20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注:温州、杭州、海口等航班陆续恢复中)

★气象信息★

小南海:小雨转阴,19~26℃;

黄溪:小雨转阴,19~25℃;

马喇:小雨转阴,18~24℃;

石家:小雨转阴,18~24℃。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廖红霞 主编:龚节佑 值班编委:朱红橙 值班总编辑:王勇]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