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检查让月饼“轻装亮相”

现场抽检


本报讯(通讯员 康莉 文/图)中秋佳节将至,月饼生产和销售高峰又如期而至。为督促市场主体规范生产,倡导市民绿色消费,杜绝过度包装,连日来,黔江区市场监管局深入月饼生产企业和销售市场开展专项检查工作。

根据GB 23350-2021《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国家标准第1号修改单规定:粮食及加工品、月饼及粽子包装层数不应超过3层,其他商品不应超过4层。生产组织应采取措施,控制除直接与内装物接触的包装之外,所有包装成本不超过产品销售价格的20%;销售价格在100元以上的月饼和粽子,生产组织应采取措施,控制除直接与内装物接触的包装之外,所有包装的成本不超过产品销售价格的15%。月饼和粽子的包装不应使用贵金属和红木材料。月饼不应与其他产品混装,粽子不应与超过其价格的产品混装。

检查中,执法人员着力宣传《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GB 23350-2021)国家标准,对月饼包装材料、层数、包装成本与销售价格比率等规定进行了一一讲解,要求月饼生产企业和销售者切实落实主体责任,自觉履行绿色环保责任,让月饼“轻装亮相”。同时对单价超过500元的盒装月饼进行了重点检查。

据了解,今年该局还建立了包装计量监督抽查数据库,对食品包装计量进行了“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共抽查2家企业3批次产品,检验结果全部合格。通过监督抽检和专项检查等形式,指导企业规范生产、引导市民绿色消费,努力营造全社会“绿色、健康、环保”的良好氛围。


编辑:罗淞琳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