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供销合作社召开第四次社员代表大会

聚焦为农服务主责 深化供销综合改革

本报讯(记者 黄敏 见习记者 张露月 实习生 朱晓琴 文/图)8月31日,黔江区供销合作社第四次社员代表大会在武都大酒店举行。大会应到社员99名,实到社员90名,参加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听取和审议通过了《重庆市黔江区供销合作社工作报告(草案)的决议》《重庆市黔江区供销合作社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9名理事会成员和5名监事会成员。

据了解,本次会议是继1983年第三次社员代表大会以来,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时隔39年召开的具有历史意义的又一次会议。

会议回顾了过去取得的成绩: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一系列的改革措施下,区供销合作社助推农业产业发展,不断紧密与农民利益联结,基层供销社分别与150家以上新型经营主体实现股份融合、服务融合、生产融合,建立稳定产销对接关系,助力农户双增收。在“832”平台实现农产品线上销售2500余万元,累计回收废弃农膜945吨,建成废弃农膜村级回收点165个。

展望未来,区供销合作社将围绕“改革强社、服务立社、夯基建社、以企业兴社、从严治社”为重点,认真履行“为农、务农、姓农”职能,搭建服务平台,深化“三社”融合,提升服务能力,完善流通体系,融入乡村振兴,拓展服务功能,全力攻坚企业改制,发展社有企业等,为实现乡村的全面振兴添砖加瓦。

聂明亮:作为基层供销社的一员,能参加本次大会感到非常荣幸,也是对我们工作的一种鼓励和认可。下一步,我将结合特色产业——羊肚菌种植发展,擦亮食用菌品牌,采取“基层社+合作社+农民”的模式扩大种植规模,拟达到1000余亩,带动500户农户增收,实现产值2000余万元。

胡月明:作为一名农业专业合作社代表,能参加此次会议非常激动。目前我的合作社有水果、蔬菜基地200余亩,吸纳5名残疾人在基地务工,常年务工人员35人以上。回去后,我会把合作社的带动性发挥出来。作为一名女性,我有做到巾帼不让须眉的信心,带动当地老百姓(特别是疾疾人),在发展特色水果和蔬菜种植上提供技术和销售上的帮助,抱团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杨李:作为基层代表能够参加本次大会感到非常荣幸,本次代表大会将对我们以后的工作起到积极指导作用。回去后,我将加快进行太极镇区域性为农服务中心的建设,建设完成后可提供社会化服务面积5万余亩,提供农用物资700余吨,年生产总值500万元以上,可提供3000余人次务工。为农服务中心农产品加工厂全面建设完成后,年可生产菜籽油2000余吨,小品种油100余吨,年生产总值5000万元以上,可提供20余个工作岗位,带动辖区内100余户油菜种植户,每年户均增收1200元以上。

肖红全:参加了本次大会,坚定了我为供销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的信心,目前我社经营有种子、肥料等农资配套,有生活超市、惠农存取款、邮政快递和电子商务等,年经营额200万元左右,今后我将以综合服务社为中心,以电子商务为平台,为农服务为宗旨,协助本地农产品进城,服务下乡,助力线上线下销售,为了乡邻乡亲的生产生活服务“最后一公里”。

陈江泉:时隔39年再次召开,这次会议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次会议,作为其中的一员,倍感光荣,也深知责任重大。我将以实现“三社”融合,促进“三变”改革为目标,把现已合作的村社共建的三塘盖品牌黑猪腊肉产业做大做强,实现年销售额300余万元,增加腊肉产业,集体收益达30万元以上,让全乡更多的老百姓参与养殖黑猪,从而达到致富增收。

孙建超:黔江区供销社开放办社,非常高兴能加入这个大家庭,成为供销社的一员,非常感谢黔江区供销社能让我成为第四次社员代表大会的代表。农村要发展,要打通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是必然的选择,我们成立的物流公司,达到黔江区30个乡镇街道百分之八十村集体覆盖,通过这次大会,给我们指明了方向,我公司将在后续的工作中,团结各基层社、综合服务社、龙头企业,持续打通黔江区“最后一公里”的物流体系建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