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财政局:加大环卫经费投入 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本报讯(通讯员 陈云泽 陈薇)为营造优美的城市环境,着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今年以来,黔江区财政局立足职能,加大城乡环卫整治工作经费投入力度,提高环卫精细化、机械化作业水平,切实改善城市环境卫生。

保障运行经费,促进可持续发展。按照城区面积及上级规定的标准,每年从财政预算中安排城市管理运行经费,专项用于支付城区街道清扫保洁、公厕管护、市政设施维修、园林绿地管护等城市维护支出。今年以来已安排城市管理相关经费1.31亿元,大力保障了城市管理工作的高效运行。

多方筹措资金,提高机械化程度。进一步加大环卫机械化设备投入,确保城市机械化保洁率在85%以上,大幅度降低了环卫工人作业强度,全面提高了清洗保洁能力,城市环境面貌和总体形象得到提升。

注重绩效管理,强化资金绩效。通过对城市管理运行经费开展项目绩效评价,特别是对城市保洁专项经费开展重点绩效评价,对预算单位在预算绩效管理、项目实施管理、财政资金使用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提出改进措施和建议,有效提高了预算单位的绩效管理水平。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