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大扫除 迎接新学期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眼下正值开学季,记者在黔江城区的校园看见,老师、学生正齐上阵,开展校园环境大扫除,争取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营造更加安全、整洁的校园环境,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正在擦玻璃

经过一个暑假的闲置,校园内灰尘、垃圾、落叶增多,为了确保大扫除顺利进行,各学校对大扫除进行了详细部署,把公共区域进行分工,各班级以小组合作的形式对户外环境进行了全面彻底的卫生大扫除。记者在育才中学看见,在教室、走廊、球场等区域,学生们手拿扫帚、拖把、铲子,对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扫,孩子们有的在擦窗户,有的在扫垃圾,在公共区域和绿化带,有的学生或徒手、或用火钳等工具将树丛内的白色垃圾和绿化带中的纸屑、枯枝捡拾起来,将一个个顽固的卫生死角彻底清理干净。经过大家的齐心协力,教室窗明几净,校园干净整洁,整个校园焕然一新,通过校园大扫除活动的开展,不但美化了学校卫生环境,还增强了师生的校园环保意识,更让学生明白了劳动是快乐的。

孩子们打扫得热火朝天,一些学校教职工也根据各自的分工投入到了卫生清扫工作中,记者在人民小学、实验小学等校园内看见,老师和一些志愿者家长三五成群,分工协作,忙碌在教室各公共区域,他们不放过任何一处地方,让整座校园焕然一新。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学生和全体教职工对教室、走廊、厕所、门、窗、桌椅、操场,以及绿化带等公共区域进行了彻底清理。

在开展校园大扫除的同时,安全工作也不能放松。区内各中小学正有条不紊地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各学校对校园内的重点场所进行彻底清洁消毒和通风换气,对防疫设施、物资储备进行全面检查,落实测温、核酸查验等措施,并有序做好学生教材分发、教室布置等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学校检查人员进入门卫室、教室、食堂、各功能室、图书馆、体育场等重点区域,对学校监控设备、消防器材、电器开关、插座等设施进行细致检查,做到任务明确、检查到位、不留死角。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做好记录,安排专门维修人员及时解决,切实把学校的安全工作做细做实,为全体师生构筑一道坚实的校园安全防线,确保学生上好开学第一堂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