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市管理局多措施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本报讯(记者 李红波)近日,记者从黔江区创民办了解到,区城市管理局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关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凝聚奋进力量。

健全组织机构,强化责任落实。认真落实领导责任制,及时调整充实“创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按照“一把手”负责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模式,紧扣区委、区政府部署,结合单位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细化责任,切实把责任分解到班子成员、责任科室和具体工作人员,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确保了“创民”工作的顺利推进。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宣传。协调各单位LED屏幕播放民族团结宣传视频,提供城区绿化带、公园广场等地段,绘就土家文化风采图案,在提档升级后的武陵水岸音乐喷泉水幕上播放土家文化民族舞蹈,播放音乐以传承土家优秀文化的民族歌谣为主,形成大力弘扬优秀土家文化的社会风尚。

推动设施建设,增进民生福祉。结合实际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考虑少数民族群众的切身利益。持续推进公厕新建和改造,有效解决 “如厕难”的问题。充分挖掘和利用城市空间,规范停车场建设,推动智慧停车系统建设,合理调配有限资源,有效解决 “停车难”的问题。建立市政、园林“即坏即修”和“即坏即补”机制,推进无障碍设施建设,有效解决 “出行难”的问题,以实际行动着力提升基础设施品质,改善各族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