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南海镇多维度防范和化解社会风险

本报讯(通讯员 宁育焱 蒲华)近来,小南海镇采取多项措施,化解群众矛盾,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管理维度。建立大安全指挥平台,将全镇所有科室和部门纳入大安全管理平台,统一部署和指挥安全稳定工作;建立日研判、周分析、月综述制度,每日先集中研判当日社会稳定风险部署当日安全稳定工作;建立了边区协作机制,加强边区联动,共同化解和处置社会矛盾风险。

具体工作维度。加强防范和化解社会矛盾,目前,通过排查,共发现矛盾纠纷5起,一起涉及当地企业和农民的纠纷,4起涉边纠纷,在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下,已全部化解,防止引发更大的社会矛盾;加强重点人群的管控和帮扶,对重精人员、邪教人员、吸毒人员、两失人员、社区矫正对象、刑满释放人员、信访人员等重点人群,通过走访解决临时生活困难等手段,全面掌握其生产生活动向,心理活动趋势,防止出现重大社会风险;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风险防控,严格按照疫情管控措施实施到位;加强防旱供水帮扶救灾,森林、农房防火宣传和野外用火管控;加强食药品安全监管,不定期开展食品药品检查,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提高群众意识维度。开展大型宣传活动,通过发放资料、解答咨询、宣传标识等;深入农户,针对性地开展宣传,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意识、法治意识、疫情防控意识、社会和谐稳定意识、生产自救意识等。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