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溪镇山坳村召开2022年“新大学生”座谈会

情系学子送温暖  共话振兴谋发展

本报讯(记者 蔡肖霞 实习生 朱晓琴 文/图)8月29日,金溪镇山坳村邀请12名该村今年考上大学的学生,以及山坳村走出去的企业家代表,围坐一起畅聊学习生活、未来打算,共话家乡产业振兴、未来发展。

活动留影

会上,各位准大学生欢聚一堂、交流心得、分享喜悦,表达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规划,畅谈对家乡发展的感想和希冀;健之情金溪护工等爱心企业代表,为即将入学的准大学生们分享求学及就业创业经验,并现场为每位学子发放了“助学红包”,鼓励他们好好学习,以优秀成绩回馈家乡,助力家乡发展;镇村两级相关负责人对大学新生表示祝贺,并对他们即将步入大学生活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戒骄戒躁,结合自身特长,学习掌握更多技能,在大学舞台上充分展现自我,焕发青春活力,用过硬本领回馈家乡,报效祖国。

镇党委书记杨胜前勉励各位学子,要将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自强不息、立志成才的强大动力,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以刻苦自助的精神,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争取为全镇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事业贡献青春力量、创造青春业绩、谱写青春华章。

学生姚艾说道:“在即将入学之际村里开展此次座谈,让我对大学生活有了基本的了解,对以后的学习与生活多了一份规划,这样的活动既轻松又有意义,对作为准大学生的我帮助很大。”学生杨磊也表示,非常感谢政府、社会各界的关爱,他将会把这份关爱转化为勤奋学习的不懈动力,用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回馈社会,切实学习新本领、提升硬能力,不断为家乡发展出实招、想办法,通过自身努力成就自我精彩,助力家乡振兴。

“山坳村将大肆操办的‘升学宴’转化为简单朴实的‘座谈会’,不但可以形成正向的社会风气,带来很好的社会反响,还可以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激励带动更多的学生刻苦学习、立志成才,值得在全镇范围内推广。”杨胜前说。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