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坝普法”助力打赢森林防火攻坚战

本报讯(通讯员杨芙蓉)黔江区连晴高温,森林火险红色预警居高不下,村民野外农事用火濒发,森林防火形势严峻。黔江区林业局发挥单位里民主党派人士多的优势,组织他们参加森林防火进社区宣传活动,助力打赢森林防火攻坚战。

8月24日晚,民建会员到城南街道南沟社区以院坝摆龙门阵普法方式,组织150余名村民参加“听律师讲法免惹火上身”为主题的森林防火普法宣传活动。杨珊英律师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重庆市森林防火条例》《重庆市总林长令(第二号)关于加强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紧急令》《黔江区人民政府森林防火禁火令》《黔江区人民政府森林封山令》等法律法规及行政令,通过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讲述村民最容易触犯的条款、惩戒尺度、违规野外用火、“失火”的严重后果,以及如何防范“惹火上身”,“点醒”群众的防火法治意识,“震慑”群众当前野外随意焚烧秸秆等农事用火隐患,纠改“烧荒炼山、烧灰积肥、焚烧秸杆”等陈规陋习,引导村民遵守法规条例,严格执行“禁火令”、“封山令”,打赢森林防火的“人民战争”,共同维护全区森林资源安全。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