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化社区儿童服务站开展“二十四节气——立秋”系列活动

8月8日,黔江区会姐志愿者服务中心—早化社区儿童服务站开展了“二十四节气——立秋”系列活动。通过此次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二十四节气之立秋,尝试从生活中感受节气的变化。

社工老师们抓住教育契机,利用图片、视频、故事等生动形象的方式,向孩子们介绍了立秋的由来和习俗,让孩子们感受立秋、了解立秋,也激发孩子们进一步探究民俗文化的兴趣。

随后,社工老师和孩子们一起感知秋意,通过绘画的形式体验秋之景下的淡然。社工老师带领孩子们开展团体绘画活动,让他们利用颜料、白纸绘秋景画,孩子们迫不及待地选择颜料忙活起来,在社工老师指导下,创作出一幅构思奇特、色彩鲜艳的作品,绘出了他们自己心中最美的秋色。

孩子们在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感受了立秋的文化内涵,丰富了自己的生活经验,增进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相信通过本次活动,会让传统文化在孩子们的心中留下美好的印记优质活动现场照片。(本报通讯员)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