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社区体育馆儿童服务站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激发辖区儿童爱党爱国的热情,弘扬正能量,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7月1日上午,黔江区会姐志愿者服务中心-西山社区体育馆儿童服务站开展“童心向党特色绘画”主题活动。暑假是儿童溺水安全事故的高发时段,特别是留守儿童,由于大部分是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缺乏相关安全教育,为了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保障人身安全,8月5日,黔江区会姐志愿者服务中心在西山社区体育馆儿童服务站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社工们组织辖区儿童观看防溺水警示教育视频,让大家了解到近几年来发生的溺水真实案例,用鲜活的事例阐述溺水事故的危害和防溺水安全教育的重要性。

通过观看本次安全教育专题节目,以及平时的安全教育活动,使儿童深刻认识到了溺水的危害性,认识到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要珍爱自己的生命,家长朋友更加明确监护责任,加强教育,做到有效看护,随时了解孩子去向,防止溺水事件发生。生命脆弱,善水无情,珍爱生命,严防溺水!紧绷安全之弦,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活动现场,孩子们共同用五彩的颜料绘制心中的祖国,鲜艳的国旗烈烈招展,童真的笑脸映红朝阳;童心向党,把伟大祖国的光辉成就描绘;通过此次儿童绘画活动,不仅让孩子们通过画作表达对祖国的热爱,更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能力,更加深了孩子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增强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感,并且得到了社区家长们的一致认可。(本报通讯员)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