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东社区儿童服务站开展七夕活动

七夕,是一个充满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承载着美好的寓意,家家户户望月观星,乞巧祈愿,在这浪漫的日子里,黔江区会姐志愿者服务中心——在蓬东社区儿童服务站开展七夕活动。

活动开始,通过看视频和老师讲解,结合⽜郎织⼥的故事,为孩⼦们介绍⽜郎星、织⼥星、夏季⼤三⻆、银河等天⽂现象,带孩⼦们欣赏收集到的相关天⽂摄影图⽚,告诉孩⼦们观测到这些天⽂现象的⽅法。同时还告诉孩子们:在中国,⾃古以来就有七⽉初七乞巧的传统。⼈们通过穿针、浮针、供奉⽠果、制作灵巧的⼩物件等⽅式祈愿⼼灵⼿巧。在过去,这些七⼣活动主要由⼥孩⼦参加,但是在现代社会,对细⼼、耐⼼、灵活的追求没有性别之分,⽆论男孩⼦、⼥孩⼦都可以追求⼼灵⼿巧。

活动最后志愿者说,七夕是中华传统节日,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弘扬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市民群众的精神生活,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本报通讯员)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