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举行文旅美城宣传推介暨乡村体验夏令营

本报讯(记者 刘旭东 文/图)8月20日至21日,由共青团黔江区委主办、黔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童眼看黔江”文旅美城宣传推介暨“乡野拾趣”黔江区沉浸式乡村体验夏令营在小南海镇土家十三寨举行。

小朋友们感受土家民族欢迎仪式

犁田捉鱼、掰玉米、制作西兰卡普、重走盐茶古道、参观土家民俗博物馆、唱土家山歌、跳土家摆手舞、吃农家饭……活动中,15名来自黔江区的青少年儿童代表沉浸其中,感受非遗文化、农事农趣、乡村娱乐等,了解黔江的历史人文和体验乡野生活。

玩得开心、学得轻松,小朋友们纷纷表示:“没想到我们身边有这么多好看、好玩、好吃的,还有历史文化的东西,我们要好好保护它们,让更多的人来欣赏体验。”

“此次活动,旨在促进青少年在实践活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让青少年切实体验‘苦其心志、劳其筋骨’,提升综合能力、助力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共青团黔江区委书记何川说,也希望通过青少年儿童的视角和体验,大力宣传推介黔江的精品旅游文化资源,为“文旅美城”融入创新元素,注入生机活力。

据了解,今年以来,共青团黔江区委不断优化服务青少年工作能力,着力打造服务青少年优质品牌,开展了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青年网络主播能力提升班、青少年“红色之旅”主题教育活动、暑期公益托管课堂、安全自护教育等系列活动,在助力黔江区“四城建设”上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