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着力推动“软实力”变“硬动力”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本报讯(记者 蔡肖霞 实习生 朱晓琴 文/图)8月23日,黔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非公支部书记培训暨机关二支部联办活动,重走红军路,追忆革命史,并召开“党建引领·质量提升”推进会,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区市场监管局机关二支部全体党员、区局指导的10个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

活动留影

会前,所有干部及党员先后前往濯水镇红军渡、水市镇水车坪等红色旧址,重走红军路,真切感受当年革命斗争的波澜壮阔和革命先辈的英勇无畏。在濯水红军渡,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回顾红三军经濯河坝,渡阿蓬江,奔袭彭水县城的历史故事,见证红军在黔江征战的峥嵘岁月;走进水市镇水车坪“黔江红军革命纪念馆”,大家详细了解了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的战斗历史、黔江早期革命斗争情况、黔江主要革命先烈及主要事迹,一件件红色文物、一个个响亮的名字,将大家拉回到战火纷飞的红色岁月,从历史中汲取前行动力。最后大家一起在红军树前重温入党誓词,回顾最初加入中国共产党时的热切初心,更加坚定爱党、爱国、爱军、爱岗敬业的决心。

在随后开展的“党建引领·质量提升”推进会及主题党日学习培训会上,相关企业就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做交流发言,区局相关分管负责人结合切身体会,就如何加强非公党建指导特别是党建引领质量提升工作,开展经验分享并提出要求,为下一步做好非公党建注入强劲动力。各支部书记就支部及面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提出意见建议。

“本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非公党组织的优势和作用,加强非公领域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积极引导非公企业支部永远跟党走、正道走、快步走,进一步为非公企业发展提供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非公党建科科长黄志祥说:“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多种形式,持续帮助和指导非公企业扎实开展党建工作,把非公企业广大员工凝聚在党的周围,真正把企业党建‘软实力’转变为推动企业发展的‘硬动力’。”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