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企业也能享受政策“大”便利

“没想到我们这种小型外贸企业也能享受到这么便利的外汇政策!我们一定坚持诚信、合规经营,感谢政策给我们带来的便利。”秀山县某科技有限公司人员在接受国家外汇管理局黔江中心支局货物贸易“优质企业”回访时如是说道。

据了解,该企业是一家小型仿生鱼饵、渔具产品生产企业,也是渝东南首家享受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政策的企业。在纳入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前,企业每笔收汇从准备资料到业务办理成功需要1至2小时。由于企业收汇存在单笔金额较小但笔数相对较多的特点,办理收汇耗费的人力和时间成本相对较大。

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政策是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外汇管理部深化“放管服”改革,支持重庆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而出台的。试点企业可以享受优化单证审核、货物贸易超期限等特殊退汇业务免于事前登记等便利化措施。

黔江中心支局了解企业情况后,及时安排“专人”以电话、微信等“专线”形式向企业宣讲政策、实时答疑解问,紧接着切实压实银行责任,指导工行秀山县支行横向主动对接企业介绍政策,纵向积极向上争取网点和企业试点资格。纳入试点后,企业无需提交资料,收汇效率大幅提升。

“现在我们不用提前准备资料,也不用到银行排队办业务,几分钟内就能实现收汇入账,真的太方便了,必须点赞。”企业人员反馈道。

今后,黔江中心支局将继续加强政策宣传,深挖企业需求,让更多“笔数多、信用好”的优质中小企业享受便利化政策,持续扩大政策受惠面,不断推动辖区外贸主体形成“越诚信越便利”的良性循环。

(工行黔江分行供稿)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