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一”强化节约用电迎峰度夏

推进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创建工作

本报讯 近日,连续高温天气,区信访办以“五个一”强化机关节约用电迎峰度夏,进一步增强节约能源资源意识。

组织召开一次会议。加强组织领导,推动部署落实节约用电、用水等工作,确保电能基本保障,促进机关平稳运行。

制定完善一个方案。制定《迎峰度夏用电工作方案》,确保节约用电工作教育培训、设备监管、日常监督等到边到位,促进每度电都有效能。

空调制冷提高一度。固定设置空调度数,提高空凋制冷度数,加强空调管理,做到空凋晚开早关,必要时才开空调。

关闭一批耗能设备。加强日常照明、热水电器、打印设备等用品管理,关闭LED、显示大屏等耗能设备,积极提倡共享共用办公设备。

每日一次巡查督促。安排专人负责,建立工作台账,倒排问题清单,督促提高职工节约用电的自觉性和规范性,下班巡查每间办公室,确保人走电关。 (本报通讯员)

又讯(通讯员 何月琴)近日,黔江区组织召开2022年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创建工作推进培训会,全区19个公共机构创建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安排部署了2022年节水型单位创建工作,要求完善节水管理制度,建立内部节水管理规章制度,建立节水管理岗位责任制,明确节水管理部门、领导和人员职责、岗位职责。强化节水日常管理,严格用水设施设备日常管理,定期巡护和维修,杜绝跑冒滴漏。加快推广使用节水技术和设备,积极推广应用先进实用的节水新技术、新产品,加快淘汰不符合节水标准的用水设备和器具。推行合同节水管理,在公共机构推行合同节水管理,鼓励节水服务机构与公共机构签订节约用水管理协议,推进节水管理市场化。合理利用非常规水源,有条件的单位加强雨水收集利用,建设再生水利用设施,绿化和景观用水尽量利用非常规水源。

下一步,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将进一步督促指导全区公共机构做好节水型单位创建工作,确保到2022年底全区80%的党政机关和35%的公共机构成功创建节水型单位,以示范单位创建为契机,充分发挥公共机构的示范引领作用。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