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2511期

【首图新闻】

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黔江区鹅池镇出现干旱现象。灾情发生后,该镇及时组织资金,备齐抗旱物资。组织镇村干部查找补充水源点8个;投入资金10万元,新建维修人饮设施9处,增加饮水管道8000米。同时,组织车辆和专人开展应急供水,把安全饮用水送到群众家门口,确保生活生产用水。图为村民在送水车前接水。(首席记者 杨敏)

《黔江手机报》2511期

2022年8月16日

星期二 农历七月十九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49,空气质量优,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多云,26~39℃

★宣传口号入我心★

长安杯——锚定四捧“长安杯”工作目标,打造更高水平平安黔江。

说疫情——疫情防控要科学,接种疫苗我先行。

看征兵——投身热血军营,争当强军尖兵。

话双拥——国防连着你我他,安宁维系千万家。

反诈骗——铸就防骗长城,擦亮识骗慧眼。

垃圾分类——众人一条分类心,垃圾也能变成金。

★黔江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线索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23-79332152(区公安局);023-79237827(区专项办);

举报邮箱:qjylzp@163.com。

★黔江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在行动-区违建办举报投诉电话:023-79230881★

【今日导读】

★徐江率队检查农业抗旱、森林防火、水电保供和疫情防控工作

★两部门拨付2亿元支持受灾地区抗旱救灾

★重庆启动抗旱Ⅲ级应急响应 多举措抗旱保水

★专家提醒“暑期+汛期”出行勿忘安全

【黔江要闻】

徐江率队检查农业抗旱、森林防火、水电保供和疫情防控工作

----------------

15日,黔江区委书记徐江率队检查调研农业抗旱、森林防火、水电保供和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区领导封波、高苏秦、滕旭荣参加。

徐江强调,各行业、各家各户要共同发力、“节”尽所能,有效缓解用电紧张,确保基本民生、发展用电不受影响。要把人畜饮水放在第一位,有序供给生产生活用水。要加强旱情监测和水源调度,建好管好农业灌溉基础设施配套,全力以赴保障农业用水,确保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要高度重视防火工作,加强应急值守,确保森林火灾“零发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从严从紧、有力有序、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落实落细民生保障,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农业抗旱、森林防火、水电保供、防范溺水等工作,确保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罗跃)

>>15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7次学习会议在会议中心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毅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上、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章“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方志敏同志的英雄故事、《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等。会上,部分同志围绕学习内容作了中心发言和交流发言。(刘旭东)

>>15日晚,湘鄂渝黔政协助推红色旅游发展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在湖南省张家界市召开,湖南省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主任毛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张家界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欧阳斌主持会议,黔江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姚登惠及湘鄂渝黔四省市17个市州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今年5月,湘鄂渝黔政协助推红色旅游发展联席会议平台和名称正式确立,联席会议单位共有93个,其中市州17个(含重庆市黔江、石柱、酉阳、彭水、秀山5个区县),县(市、区)76个。

据介绍,湘鄂渝黔政协助推红色旅游发展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暨2022年桑植民歌节将于本月15日至18日在张家界市举行,活动期间将举办湘鄂渝黔红色旅游推介会、桑植白茶文化节、2022桑植民歌节等活动,并将协商通过《协商规则》《桑植共识》,市州政府间签订红色旅游框架协议等。(王仿)

>>16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承刚主持召开全区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联席会,听取九大突出问题整治专项行动牵头单位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围绕“五个不让”“六个坚决防止”目标,系统梳理各领域各行业的风险隐患,健全风险登记报送制度,推动风险防控发现、报告、预警、处置一体化运行。要推进专项行动清单化、事项化、机制化建设,把安保维稳“八项机制”“九项行动”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杨攀)

>>16日,区委常委高苏秦赴中塘镇、太极镇、新华乡调研抗旱救灾、森林防火工作,要求按照“先生活,再生产”原则调水供水,保障人畜饮水安全;要强化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管控,防止带火入林,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丁国强)

>>16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林赴中塘镇双石村调研指导后进支部整顿工作并走访监测户。陈林强调,镇村两级班子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狠抓责任落实,确保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转化工作取得成效。要统筹抓好特色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监测户产业就业帮扶、撂荒地复耕复种、抗旱防火等重点工作,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层基础。(何昌泽)

>>15日,重庆市政府召开全市高温抗旱工作视频会商调度会议。黔江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牟军善在黔江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市高温抗旱工作视频会商调度会议结束后,黔江区政府接着召开全区高温抗旱工作推进会议,落实全市高温抗旱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黔江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对黔江区高温天气抗旱、森林防灭火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就落实好全市高温抗旱工作会议讲意见。(龚节品)

【防范养老诈骗指南——低价旅游诈骗】

诈骗分子以不合理的低价组织旅游活动,诱骗老年人旅游,然后通过强制、诱导、忽悠、捆绑销售等手段,诓骗老年人以高价购买假冒劣质保健品奢侈品等,或者途中变相增加各种高额费用。

防诈提示:老年人一定要学会甄别旅游机构的资质,主动拒绝“不合理低价游”,不盲目追求便宜,签订正式旅游合同,对自己不能辨别真假的物品谨慎购买,在旅游消费时,务必索取发票、收据等凭证,以便事后维权。

【黔江广播电视大学2022年秋季招生开始了】

你身边的大学,终生学习的平台;

本科、专科、中专层次齐,理、工、农、医、文、史、哲、商专业全;

线上线下交互学习,工作、学习两者兼顾;

国家学历、教育部学信网备案,用人单位随时可查;

本科达到条件者可获学士学位;

咨询电话:7924006079223752。

【黔江动态】

>>16日,阿蓬江镇机关党支部到阿蓬江历史纪念碑开展“追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向先烈报告”活动。通过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的开展,大家深有感触,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行好使命和职责。(李嘉馨)

>>近来,为有效解决持续干旱天气带来的缺水问题,黑溪镇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支队针对辖区6个村(社区)开展为期8天的“干旱送水”行动。此次行动找到新水源1处,累计送水约120吨,受益群众达3500人,有效缓解了辖区居民用水短缺的紧张局面。(甘泉)

>>7月以来,白石镇遭遇持续高温天气,严重影响农业产业发展。为保障田间用水,最大程度减少损失,该镇组织镇村干部和部分党员、志愿者利用抽水机从河道抽水灌溉稻田,开展抗旱保收工作,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的“粮袋子”。(郑云飞)

>>近来,为应对连续高温天气,保障辖区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减少农业损失,金洞乡相关负责人带队到饮水困难的村组寻找水源。通过连续多日排查,新发现水源点3处,有效缓解了因旱情造成的用水困难。(张倩)

>>近日,为应对干旱天气,提高蚕桑养殖技术,石家镇组织辖区蚕农召开2022年两秋蚕技术培训会。技术人员重点讲解了共育室及大棚降温、养蚕给桑时间调整、桑树防病治虫、桑园抗旱等,确保秋蚕丰产丰收。(杨位)

>>近日,石会镇相关负责人带队前往武陵山管护站开展森林防火安全检查,要求做好入山登记工作,严禁携带一切火种进山,加强护林员巡山护林力度,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行为及时制止,时刻紧绷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切实将防火要求落实到“最后一米”。(魏畅)

>>16日,马喇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疫情快速发现、有效处置、规范隔离和核酸检测等方面的能力,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降低社会危害和影响,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万杏)

>>16日,鹅池镇开展“爱在鹅池·乡助山野·乡村影像计划”志愿活动,免费为辖区60岁以上的老人拍摄生活照。本次活动将持续半个月,覆盖面积为辖区8个村(社区),当日拍摄56位老人。通过活动的开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何雯)

【国内国际】

>>近日,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7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的指导意见》,要求加快建立积极生育支持政策体系,为推动实现适度生育水平、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记者15日从财政部了解到,财政部会同水利部认真研究,及时调度各地耕地受旱面积、因旱临时饮水困难的大牲畜数量等情况,于8月12日下达河北、山西、内蒙古、河南、陕西、甘肃、宁夏、青海等8省区水利救灾资金2亿元,对受灾地区水利抗旱调水、兴建救灾所需抗旱水源等给予补助。

>>重庆近期遭遇连晴高温少雨天气,旱情形势严峻。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15日启动干旱灾害橙色预警和抗旱Ⅲ级应急响应,当地正积极采取举措抗旱保水,保障群众正常生活用水。

受连晴高温天气影响,今年7月以来重庆市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约五成,部分中小河流断流。统计数据显示,目前重庆已有60余万人因旱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达3.67万公顷。

>>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说,俄罗斯十分重视与拉丁美洲、亚洲和非洲国家之间历来牢固、友好、真正值得信任的关系,愿向盟友和伙伴提供枪械、火炮、装甲车、战斗机和无人机等现代化武器。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22夏季航班时刻表★

(执行时间 2022年3月27日-2022年10月26日)

黔江进港

HU7541 广州-黔江 07:10-09:10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7  长沙-黔江 08:25-09:4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7:55-08:45 周一、三、五、七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8:00-08:50 周二、四、六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QW9831 青岛-黔江 10:50-13:45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HU7542 重庆-黔江 12:50-13: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HU7109 北京首都-黔江 06:40-09:3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8 成都双流-黔江 13:00-14:2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9C6895 上海浦东-黔江 10:45-13:2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9C8629 上海浦东-黔江 14:40-17:05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9C6896 昆明-黔江 16:55-18:55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QW9832 重庆-黔江 19:00-20:05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8630 重庆-黔江 19:45-20:45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黔江出港

HU7541 黔江-重庆 10:25-11:30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7 黔江-成都 10:30-11:55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09:30-10:20 周一、二、四、五、六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11:10-12:05 周三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10:15-11:05 周七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HU7542 黔江-广州 15:00-16: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8 黔江-长沙 15:05-16:2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QW9831 黔江-重庆 14:30-15:30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6895 黔江-昆明 14:05-15:5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HU7110 黔江-北京首都 10:20-12: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9C8629 黔江-重庆 17:50-18:40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QW9832 黔江-青岛 21:10-00:20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6896 黔江-上海浦东 19:55-22:3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9C8630 黔江-上海浦东 21:45-00:20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注:温州、杭州、海口等航班陆续恢复中)

★生活小提示★

专家提醒“暑期+汛期”出行勿忘安全

----------------

暑期是旅游出行的高峰期,也正处我国主汛期,是强降水、高温等高发时段。专家提醒,公众出行要特别注意防范暴雨、高温及相关安全风险。

专家建议,公众在出行前需密切关注目的地及途经地的天气预报,特别要关注是否会出现暴雨、强对流及与之相关联的滑坡、泥石流、山洪等次生灾害发生的可能性,并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及时调整行程。

★气象信息★

小南海:多云,25~39℃;

黄溪:多云,24~38℃;

马喇:多云,23~37℃;

石家:多云,23~37℃。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廖红霞 主编:龚节佑 值班编委:曾素芳 总编辑:汪彬]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