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2510期

【首图新闻】

近日,自驾游车行驶在黔江区阿蓬江镇通往途经龙田社区、细水村的神龟峡景区的旅游路上,沿途枫叶红,银杏叶黄,美不胜收。(首席记者 杨敏)

《黔江手机报》2510期

2022年8月15日

星期一 农历七月十八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43,空气质量优,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晴间多云,25~39℃

★宣传口号入我心★

长安杯——锚定四捧“长安杯”工作目标,打造更高水平平安黔江。

说疫情——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健康长城。

看征兵——逢敌亮剑敢担当,青春无悔献国防。

话双拥——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

反诈骗——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提升防骗识骗能力。

垃圾分类——想要垃圾变为宝,分类回收不可少。

★黔江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线索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23-79332152(区公安局);023-79237827(区专项办);

举报邮箱:qjylzp@163.com。

★黔江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在行动-区违建办举报投诉电话:023-79230881★

【今日导读】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第二次集中巡查宣防统一行动启动

★黔江区迎峰度夏节约用电倡议书

★严禁违规操办“谢师宴”“升学酒”“参军酒”

★国务院印发《决定》取消和调整一批罚款事项

★侵华日军第五一六部队成员名册首次被公开

★美国搜查令列举特朗普可能存在的刑事犯罪行为

【黔江要闻】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第二次集中巡查宣防统一行动启动

----------------

12日晚,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第二次集中巡查宣防统一行动启动仪式在黔江区大众广场举行。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出席并宣布行动启动,区领导谢承刚、罗仑参加。

徐江强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治安环境,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握指成拳、尽锐出战,打一场有力度、有声势、有成效的夏季社会治安防控攻坚战。全体参战同志要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工作走深走实,全力保障黔江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主动排查、主动化解、主动作为,扎实开展好夏季治安巡查宣防工作。要将本次活动作为一次重要演练,领导干部要带头冲锋在前、拉长巡逻防线、深化群防群治,让警车动起来、警灯亮起来、警力巡起来,对区内夜间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方位、全覆盖式巡查。同时,要同步开展反电诈、反盗窃、防溺水、防火灾、拒酒驾、拒赌毒等安全知识技能宣传和警示教育活动。(王仿)

>>14日,全区农业抗旱救灾、森林防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中期评估视频专题调度会在会议中心召开。区委常委高苏秦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目前,黔江区已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和干旱蓝色预警,近期将维持高强度高温天气,全区上下要加强防范应对,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保障好人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力以赴打赢抗旱救灾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中期评估攻坚战。农业抗旱工作由各乡镇街道组织人员到基地、田间、养殖场,动员业主开展自救。森林防火工作要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值班带班制度。水电保供工作要严格按照“先生活、再生产、后生态”原则调水供水;区经济信息委要做好全区电力的平衡调度和行业管理。中期评估工作要推动各类问题整改,确保所有问题在中期评估前全部销号。(龚节品)

>>11日,全区重点人群专项组全体会议暨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工作会议在区司法局召开。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重点人群专项组组长罗仑参加会议。(李红波)

>>12日,在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推进会议后,黔江区庚即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推进会议。区政府副区长毛立新参加会议。(刘旭东)

黔江区迎峰度夏节约用电倡议书

----------------

近期,我区遭遇极端连晴高温天气,全区用电负荷屡创新高,电网安全面临巨大压力,形势十分严峻。为全力保民生、保安全、保重点,特发出以下倡议:

一、机关单位率先垂范

全区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率先垂范,加强节电管理,减少空调开启时间,倡导制冷温度设置不低于26℃。办公用电应人走关闭,避免“长明灯”和“长待机”浪费资源。在不影响照明和安全的前提下,相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要尽量关闭霓虹灯、广告灯等设施,同时对景观、路灯等照明进行分时段细化管理。

二、工商业企业科学安排

工业企业科学调整和合理安排生产计划,通过放高温假、错峰生产等方式,支持缓解用电高峰时段电网安全运行压力,积极改善工艺,减少能耗,规范使用空调、照明等用电设备设施,有序使用高耗能设备,减少非生产、非必需用电,降低用能成本。倡导各商业综合体、商场、宾馆、超市、景区、娱乐场所、银行、写字楼等公共商业场所调整负荷,在用电高峰时段,合理压减各类用电设施运行时间,结束营业前半小时关停空调,为节约用电作出积极贡献。

三、家庭个人积极参与

鼓励广大市民居家尽量利用自然光,少开长明灯,尽量使用节能电器,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减少空调使用时间和频次,不使用电器时彻底关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倡导绿色出行,电动车辆充电尽量利用夜间负荷低谷充电,践行低碳生活理念。

四、共同注意用电安全

倡导广大市民和单位增强安全用电意识,使用合规电器产品,不私接电源、不随意改动线路,不在电缆竖井、电能表及表箱等电气设备周围堆放杂物,长时间外出前切断所有电源,杜绝安全隐患。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从自我做起,科学用电、节约用电、绿色用电,共担社会责任,争当节能降碳的倡导者、传播者、践行者。

黔江区电力保供工作专班办公室

2022年8月15日

【今日看点】

严禁违规操办“谢师宴”“升学酒”“参军酒”

----------------

随着中考、高考结束及征兵工作的启动,各类“谢师宴”“升学酒”“参军酒”等也进入“高发期”。为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近来,黄溪镇结合实际,主动作为,及时给镇村党员干部“敲警钟”“打预防针”,严禁镇村干部及党员违规操办、参加 “谢师宴”“升学酒”和“参军酒”。

利用微信工作群,推送严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操办和参加“谢师宴”“升学酒”“参军酒”的信息提示;电子宣传横幅二十四小时不间断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时时提醒党员干部,牢记不违规操办、参加“三宴”。对本单位、本辖区2022年参加中考、高考的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台账,充分掌握有升学子女的党员干部的具体情况,划明纪律红线。在全镇范围内每日开展一次违规操办“谢师宴”“升学酒”“参军酒”的专项监督检查,并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且及时通报和曝光。(本报通讯员)

【防范养老诈骗指南——保健品诈骗】

随着生活水平日渐提高,老年人都十分重视养生之道,诈骗分子借此诱惑老年人高价购买毫无用处的保健品,某些受疾病困扰的老年人会相信诈骗分子所说的各种“神奇”偏方疗法。诈骗分子打着免费送鸡蛋、水果、小家电的幌子,租用专门场地向老年人宣传“保健产品”“治疗药品”,夸大产品功效诱惑老年人,从而实施诈骗。

防诈提示:面对此类诈骗,要相信科学,不要相信诈骗分子所说的包治百病的“神丹妙药”。身体不舒服时,要及时去正规医院就医诊治,相信医生。不要从非法渠道购买保健品,保健品不能治愈疾病。相反,劣质保健品可能会加重患者的病情,贻误治疗良机。

【黔江广播电视大学2022年秋季招生开始了】

你身边的大学,终生学习的平台;

本科、专科、中专层次齐,理、工、农、医、文、史、哲、商专业全;

线上线下交互学习,工作、学习两者兼顾;

国家学历、教育部学信网备案,用人单位随时可查;

本科达到条件者可获学士学位;

咨询电话:7924006079223752。

【黔江动态】

>>15日,正阳工业园区正升食品、重庆睿璨管业等爱心企业,到正阳街道朝阳社区监测户罗贤军和龚汉贵家中走访慰问。企业负责人与监测户亲切交谈,鼓励他们要勇于面对困难,并努力战胜困难,企业将发挥帮扶作用,为扶贫济困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张维祥)

>>15日,舟白街道组织干部职工、社区(村)干部、辖区物业工作人员等100余人开展应急帐篷搭建培训,进一步提升综合应急救灾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熊亮)

>>近日,石家镇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培训演练,对系统操作、标本转运、现场布置、人员分工等方面进行培训指导,确保快速上手、迅速响应、有序开展,做到防患未然,未雨绸缪。(刘栋)

>>近日,黄溪镇召开2022年耕地保护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要按时按质完成补充恢复耕地任务;要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严厉查处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行为;要加大耕地保护宣传力度,大力宣传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新《土地管理法》等相关政策。(苏静)

>>近日,太极镇着力开展防火抗旱工作。镇村两级干部走村入户进行饮水安全检查、森林防火安全宣传,同时了解农户受旱情影响情况,着力保障村民饮水安全,严防森林火灾。(费旭东)

【国内国际】

>>为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罚款事项的决定》,取消和调整了公安、交通运输、市场监管领域行政法规和部门规章设定的53个罚款事项,其中,取消29个罚款事项,调整24个罚款事项。这些罚款事项主要集中在与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社会关注度较高的领域,取消和调整的目的是切实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让企业和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15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付凌晖介绍2022年7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付凌晖说,今年以来各地坚持“房住不炒”,因城施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合理住房需求,出台多项稳定房地产市场政策,房地产市场总体下行态势趋缓。

>>在“8·15”日本战败并宣布无条件投降77周年之际,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向社会公布了《关东军化学部留守名簿》,其中包含这个部队414名成员的真实姓名和个人信息。这是我国首次公开关东军化学部成员信息,为开展日本化学战历史及战后影响研究提供了史料支持。

>>经美国一家联邦地区法院法官批准,联邦调查人员近期突击搜查前总统特朗普住所海湖庄园时所执行的搜查令12日公开,其中列举了特朗普可能存在的3项刑事犯罪行为,包括处理联邦政府文件不当、妨碍司法和传输国防情报。相关罪名如果成立可导致罚款或监禁。

另据公开的查获物品清单,调查人员从海湖庄园带走33项物品,包括一些被标注为“最高机密”的文件。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22夏季航班时刻表★

(执行时间 2022年3月27日-2022年10月26日)

黔江进港

HU7541 广州-黔江 07:10-09:10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7  长沙-黔江 08:25-09:4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7:55-08:45 周一、三、五、七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8:00-08:50 周二、四、六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QW9831 青岛-黔江 10:50-13:45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HU7542 重庆-黔江 12:50-13: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HU7109 北京首都-黔江 06:40-09:3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8 成都双流-黔江 13:00-14:2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9C6895 上海浦东-黔江 10:45-13:2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9C8629 上海浦东-黔江 14:40-17:05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9C6896 昆明-黔江 16:55-18:55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QW9832 重庆-黔江 19:00-20:05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8630 重庆-黔江 19:45-20:45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黔江出港

HU7541 黔江-重庆 10:25-11:30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7 黔江-成都 10:30-11:55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09:30-10:20 周一、二、四、五、六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11:10-12:05 周三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10:15-11:05 周七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HU7542 黔江-广州 15:00-16: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8 黔江-长沙 15:05-16:2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QW9831 黔江-重庆 14:30-15:30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6895 黔江-昆明 14:05-15:5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HU7110 黔江-北京首都 10:20-12: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9C8629 黔江-重庆 17:50-18:40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QW9832 黔江-青岛 21:10-00:20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6896 黔江-上海浦东 19:55-22:3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9C8630 黔江-上海浦东 21:45-00:20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注:温州、杭州、海口等航班陆续恢复中)

★气象信息★

小南海:晴间多云,24~39℃;

黄溪:晴间多云,23~38℃;

马喇:晴间多云,22~37℃;

石家:晴间多云,22~37℃。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廖红霞 主编:龚节佑 值班编委:曾素芳 总编辑:汪彬]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