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旅委: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

本报讯(记者 李红波)日前,记者从黔江区文旅委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委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大力发展生态民俗旅游,推进民族文化交融发展,成效显著。

“我们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创民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创建办,负责该项工作的组织、协调、实施、督查等工作。”该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日常工作中,按照“一城主导、两区示范、三核驱动、全域融合”的思路,大力发展生态民俗旅游,建成十三寨土家民俗歌剧院,打造了一台土家民俗剧目,土家民俗文化得到立体呈现。同时,大力发展红色旅游,打造了两个红色旅游景区、1个红色旅游景点。万涛故居修缮工程完工并加入武陵山红色旅游联盟。大力推进濯水非遗特色小镇建设,建成濯水非遗美食城和非遗美食街,布局非遗综合馆、非遗项目体验展示中心。依托重庆旅游职业学院建设非遗保护传承基地,开设了涉及9大类共11名大师的工作室,成立了武陵山非遗饮食文化传承创新中心,推进了50个非遗美食工坊建设,不断壮大非遗保护传承人才队伍。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