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公安局:深入推进“百日行动” 严打快处侵财案件

本报讯 (通讯员 严紫铉 张阁 文/图)8月21日,笔者从黔江区公安局获悉,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黔江区公安局全力保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严打快处各类传统侵财案件,连续破获多起盗窃案。

犯罪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

7月15日22时许,黔江区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车内财物被盗。仅两个小时后,警方便在一家网吧内将犯罪嫌疑人雷某抓获。雷某供述称,当日凌晨1时许,他沿着马路以“拉车门碰运气”的方式实施盗窃。他先后拉开过两辆车门未锁的车,但没有“收获”。后来,他发现一辆白色小车左后窗未关,并从后窗爬入车内。在车内储物箱里,他盗走了人民币1600元。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雷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7月19日,城西派出所又接到群众报警,称其价值5000余元的电动三轮车停在自家屋旁被盗。民警侦查发现,当日凌晨4时许,犯罪嫌疑人郑某、徐某、陈某三人窜至案发地点,将正在充电的三轮车盗走。没想到还未来得及销赃,三人便被警方人赃俱获。目前,三名嫌疑人已分别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8月7日晚,城东街道腾龙苑一手机维修店店主吴某某在清点货物时,发现少了一部手机,于是连忙报警。民警通过调取监控、走访调查等方式,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崔某。8月8日凌晨,崔某在自己家中被公安机关抓获。经审讯,崔某供述了其于8月5日在吴先生的店里修手机时,顺手偷走一部价值2700元左右的手机的犯罪事实。目前,公安已依法对崔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今年以来,我局持续凝聚合力、靶向施策、多措并举,深入开展打击多发性传统侵财犯罪,已破获盗窃案件87件,共移诉盗窃犯罪嫌疑人70人;打掉犯罪团伙5个,追赃返还37.26万元。有力震慑了犯罪,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黔江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称。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