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银座村镇银行:葡萄棚里开直播 暖心助农促振兴

“朋友们看过来了,这是来自金溪镇紫望葡萄园的葡萄,不仅颜值高,口味也是一绝,欢迎大家下单。” 8月15日,黔江银座村镇银行直播主持人走进位于金溪镇长春村1组的紫望葡萄园,进行线上直播,助力种植户快销、增收。

直播助农

直播现场,黔江银座村镇银行直播主持人及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到葡萄棚内,顶着烈日,不畏炎热,在葡萄棚里搭上桌子架起设备,以现场赏葡萄、摘葡萄、品葡萄的新颖方式吸引观众。直播过程中,黔江银座村镇银行直播主持人及相关工作人员虽然早已汗流浃背,但大家却没有一点退却之意,大家都很积极热情地向网友们推荐棚里的葡萄。围观的网友购买热情也十分高涨,纷纷通过链接自助下单购买,为解决种植户销售难题贡献力量。

据介绍,今年金溪紫望葡萄园葡萄种植面积有30余亩,总产值近2.5万余公斤,总共有茉莉香、青提、金手指等品种,目前这些品种葡萄已陆续上市,急需销售。黔江银座村镇银行了解到该情况后,主动与该葡萄园负责人对接进行免费直播销售。并提前与该负责人确定好了直播时间,同时该负责人也给出了最优惠的葡萄价格,通过让利形式吸引更多的客户前来购买。与此同时,黔江银座村镇银行利用新媒体、微信等平台,在葡萄推广软文与宣传视频的造势下,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起这场直播,黔江银座村镇银行还组建了直播粉丝群,确保直播前后做好客户对接,及时为新老客户答疑解惑。

“从2013年我打造这个葡萄园开始,黔江银座村镇银行就一直扶持我,累计为我发放1000余万元的贷款。现在,黔江银座村镇银行又无偿地通过直播的方式来帮我销售葡萄,心里真的是说不出的感动。”该负责人表示,相信有黔江银座村镇银行的鼎力支持,自己的葡萄园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也会带动更多的人到葡萄园务工,帮助更多村民增收致富。

一直以来,黔江银座村镇银行积极响应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打造自己的“乡村振兴特色银行”品牌。该行更是借助生活圈这个数字平台,为企业、商户、农户与用户之间架起一座互惠互利的桥梁,搭建线上销售渠道,并开展直播带货。从今年年初以来,该行就累计开展了30余场助农助企直播带货,直播间观看人数达上千人。

“这30余场助农助企直播服务并不是终点。”黔江银座村镇银行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黔江银座村镇银行将在中国人民银行黔江中心支行、黔江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进一步细化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工作,积极为客户提供金融产品和金融工具,将更多的惠农政策送进田间地头,为广大客户解决融资困难的问题。同时,充分利用“生活圈”和直播带货等形式助力农产品销售,积极打造“乡村振兴特色银行”,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生力军。

(记者 王巧西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