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政府森林防火封山令

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政府森林防火封山令

当前,连晴高温,防火形势严峻。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全力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重庆市森林防火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结合我区森林防火工作实际,特发布如下封山令:

一、封山时间:2022年8月19日至2022年8月31日。

二、封山区域:黔江区国有林场所辖区域和黔江区境内八面山、正阳山、灰千梁、麒麟盖、五福岭、武陵山、三塘盖集中连片林区。

三、封山规定

(一)除原住民正常生产生活外,其他人员未经批准一律不得进入封山区域。

(二)封山区域内,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和一切易发生火灾的作业行为。

(三)经批准进入封山区域内的人员,应当自觉接受防火、禁火检查,主动扫描“国家防火码”,上交一切火源,才能进出林区,并承诺遵守相关规定,自觉履行森林防火宣传义务。

(四)封山区域所属乡镇(街道)、村(社区)要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强化隐患排查,严格火源管控,组织、发动、依靠群众,打赢森林防火持久战、攻坚战。

(五)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绝、阻挠和妨碍检查,对不听劝阻、违反本封山令者,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六)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森林火灾应当立即报告当地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79226284)和区林业局(79222710)。

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政府

2022年8月18日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