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把入户问需精准到“最小范围”

本报讯(记者 蔡肖霞 实习生 董未晞)8月15日,黔江区残疾人联合会举办2022年全区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培训会。各乡镇街道具体负责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的工作人员、村(社区)登记调查员共125人参训。

会上,区残联工作人员围绕住房、教育、就业、社会保障等各项指标,对基本状况调查表的填写方法及信息采集录入系统进行详细解读,教学手机APP采集操作流程,开展现场试填,并就在“基本状况调查”过程中遇到的疑难点作出解答,使每位参训人员熟练掌握各环节工作流程,为做好今年的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进一步夯实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基础、加强残疾人工作大数据建设的重要一年。要充分认识在当前形势下做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的重要意义;要以强队伍的基层改革思路做到“三个抓实”,把入户问需精准到“最小范围”,精准入户到每一家,精准到每个残疾人,严格落实“一人一表”;要以牢牢守住数据“生命线”的态度做到“四个注重”,把采集数据力争做到最优质量,抓细数据比对、做好宣传引导、强化质量控制,保证数据的真实准确;要以持续化制度化的方式做到组织机构、移动终端采集、成果转化、清理核查、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五个常态”,把状况调查数据作用发挥到“最大效能”;要抓好调查的六个环节,把调查数据实实在在地用于政策制定和工作落实。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