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难挡执行路 强制腾退护权益

本报讯(记者 黄敏 通讯员 喻立 实习生 朱晓琴 文/图)8月11日,黔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出动2辆警车、10名干警,前往城东街道对一处涉案房屋依法进行强制腾退,同时邀请区政协委员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到场见证(如图)。

据了解,该案所涉房屋经两次拍卖、一次变卖流拍后,申请执行人以物抵债方式取得房屋所有权。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多次粘贴送达腾退公告,并短信告知被执行人限期交付房屋,经多次沟通、释法明理,被执行人鄢某某一直无动于衷。为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区人民法院决定实施强制腾退。

腾退过程中,执行干警对现场物品进行了录像、清点、登记,并搬至指定存放地点。因腾退房屋系栋房,面积大、房间多,在众多工作人员的齐心协力下,上午11时30分,房屋除存放现场物品的房间外其余全部腾空,并顺利交付申请执行人。与此同时,执行干警还将物品存放的地点和领取时间电话、短信告知被执行人。

“本次强制腾退工作合理合法,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区政协委员李炳森对区人民法院强制腾退过程中的合法性、规范性给予高度评价。

据悉,本次执行活动既是区人民法院为群众办实事的真实写照,也以实际行动坚定维护司法权威。下一步,黔江区人民法院将对拒不执行、消极履行、规避执行、违法抗拒等行为加大执行力度,创新执行方式,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