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本报讯(记者 蔡肖霞 文/图)点滴热血铸大爱,生命至上显担当。日前,黔江区委直属机关工委联合黔江中心血站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在行政服务中心和红军广场集中开展,区直机关各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无偿献血。

献血中

活动现场,来自各单位的党员干部职工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自发前往。在工作人员引导下,他们分时段、分批次错峰献血。整场活动高效、有序。记者在现场看到,参与活动的有多次献血的“老兵”,也有第一次献血的新面孔。工作人员一边采血,一边与献血者聊天,叮嘱献血后的注意事项。

“第一次献血,确实很紧张,但是献完后发现身体并没有任何不适,也克服了我的恐惧心理。”初次献血的李女士告诉记者。“规范献血并不会对身体有任何危害,相反,适量献血可降低血液的粘稠度,增强造血功能,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对献血者而言是有好处的。”血站工作人员如是说。

当天,热烈的献血氛围也吸引了周边群众加入。本次活动共有100余人参加,献血量近2.5万毫升。

据了解,近期受高温天气、新冠疫情防控等因素影响,献血人员持续减少,临床用血量居高不下 ,导致血液库存紧缺。区直机关工委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向区直机关各基层组织干部职工、工作人员和安保后勤人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大家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以“关键小事”阐释“为民情怀”,以使命担当为生命助力。

“组织此次活动,旨在发挥区直机关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参加无偿献血,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责任与担当。”区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还将深化倡议,做好无偿献血宣传、发动和组织工作,将其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广泛发动干部职工参与无偿献血,激发全社会参与无偿献血的热情,营造奉献社会的爱心氛围。”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