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祀请文明 安全更重要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田丹 文/图)近日,黔城热心市民郑女士致电本报热线反映:“中元节是中国的传统祭祀节日,是人们悼念逝者,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每逢节日前后,大家通常会通过焚香、烧纸钱、点蜡等活动祭祀祖先。但祭祀应该文明一点,这两天河堤上、小区里随处可见祭祀的人们,浓烟滚滚不说,还有安全隐患。”

烧纸钱后留下的残灰

8月11日上午,记者沿着河滨公园的万柳堤走了一圈,黔江河上空白鹭飞舞,河堤两边绿树成荫,风景宜人。然而记者在黔江大桥往长生桥方向走了不到500米的距离,就发现了多处人们烧纸币后留下的灰烬。小草被烧死、熏黑了绿化带,赏心悦目的环境就这样被破坏了。

“这有什么,前几天金冠酒店附近有人烧纸引发了一场火灾,站在三岔河都能看到明火,据说把周围的绿化带烧了好大一块,幸亏消防车来得及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走访中市民杨先生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走访了阳光花园、半山国际等多个小区,发现小区道路上随处可见市民祭祀后留下的痕迹,这些焚烧后的纸灰,随风飘散非常难清理,给保洁人员的工作也带来了非常大的难度。

在这里我们呼吁广大市民,希望大家在中元节前后要文明祭祀,不能在公共绿地焚烧纸钱,如果要烧纸钱,一定要带上铁桶或其它容器具,焚烧后将残留物带走,杜绝引发火灾的安全隐患。另外,也可网上祭祀。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