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附属黔江医院开展2022年全院师资培训

赋能建设研究型医院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近日,在重庆大学医学院和重庆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下,重庆大学附属黔江医院在正阳院区开展了2022年全院师资培训。全院教学师资、教学管理人员、后备教学师资等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

重庆大学医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王亚洲在开班仪式上作了精彩致辞,并对医院提出了殷切期望:要正确定位重庆大学附属黔江医院,勇于在“医、教、研”等方面突破,走上研究型医院、教学型医院道路,全面提升医院整体实力;要积极主动融合到重庆大学大集体,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要提高站位,培育更多优秀的骨干师资,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导师评定等方面学校会给予附属医院全力支持;要严格按照医学院要求积极组建“按器官系统整合教学”课程组,为学校教学竞赛做好准备;要以本次师资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教学理论和教学方法,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

在培训中,重庆大学的教授们分别以《高等教育教学漫谈》《本科教学规范解读》《如何撰写教学大纲和教案》《课堂心理学的正确打开方式》等为题,以实际案例为切入点,从案例中让大家领悟课堂教学语言的魅力及技巧。两天的培训讲座内容丰富,实用高效,前沿新颖,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院长刘忠和对此次师资培训进行了总结,他说,感谢重庆大学组织老师来院开展师资培训,对积极参与培训的师资和参与主持的临床科室主任表示认同;要学以致用,将本次培训汲取的教学知识实践于日常教学活动,并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要抓住机遇,迎难而上,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为建设研究型医院做出努力。

通过本次培训,医院师资对高等教育教学观念、本科教学规范、教学大纲及教案书写、教学课堂心理活动、课程思政与医学教学的有机融合、教学的方式方法、教学的语言修炼以及教学课件制作等均有了更深刻理解,也将以本次培训为新起点,积极投身教学工作,努力钻研教学理论,大踏步迈向新征程。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