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警方破获一起“投资返利”案,为群众挽回损失数万元

“百日行动”再添战果

本报讯(通讯员 严紫铉 王立文/图)近日,黔江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网络投资返利”诈骗案,为“百日行动”再添战果。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黔江区公安局紧密结合“净网2022”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网络侵财案件,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赠送锦旗

7月18日,区公安局邻鄂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龙某报警,称被诈骗3.4万元。通过及时立案、细致分析、认真研判,公安机关快速挽回龙某大部分被骗资金。

网上相识——损财后惊觉对方是骗子

今年7月初,邻鄂镇居民龙某通过微信视频,刷到一个名叫“日月星辰”的网友,并加为好友。不久后,龙某母亲肋骨摔伤,对方非常关心,主动出谋划策,提醒、帮助龙某购买对症的药物,龙某进一步对此人产生好感。

后来,此人要求龙某帮他在某网购平台上,操作投资账户赚取返现,龙某按照他的要求,操作了两天。期间,龙某见此人在平台里充了不少钱,越发信任对方,于是在其诱导下,注册了一个账号,分两次充值了3.4万元。

当此人要求龙某借钱继续扩大“投资”后,龙某逐渐意识到情况不对,“投资”的钱也无法提现了,方才发觉被骗。

快速破案——群众手写书信表达谢意

龙某发现自己被骗后,第一时间拨打了110。接警后,邻鄂派出所高度重视,主动驱车将龙某接到了派出所,作了详细的报案笔录。

感谢信

刚开始的时候,龙某因为没有做好思想准备,也没有从严重的打击中缓过神来,一度想要放弃立案。在副所长王立耐心引导下,龙某重拾信心,积极认真配合民警做好了笔录,进一步固定了线索、证据。

经过细致摸排,8月2日,邻鄂派出所将涉案卡主湖南籍李某传唤到案。

经讯问,李某对其使用手机银行帮助他人转账的行为供认不讳,并返还龙某被骗资金0.95万元。民警继续深入研判,于8月5日将涉案的另外一名卡主,江西籍刘某传唤到案,并追回龙某被骗资金2万元。

破案过程中,民警还找到了另一名广东籍受害人刘某芳,及时追回其被骗资金2.7万元。

得知破案并成功追赃的消息,龙某非常高兴。8月6日,她来到邻鄂派出所,从民警手中接过现金,将一封手写的感谢信和锦旗交给民警,表达她的谢意。

民警返赃现场

龙某说:“虽然我是一位受害者,但也是一名幸运者。因为遇见了两位好民警。是邻鄂派出所王所长、许警官的辛勤努力,我的钱才能追回来。”

目前,李某、刘某已被黔江区公安局依法处置,后续追赃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网络上的陌生人提及钱财请务必谨慎小心,任何投资都具有风险,“高额返利、只赚不赔”必有蹊跷,遇到此类宣传切勿轻信。

多问多查多商量,不信不听不转账。

如果遭遇诈骗或疑似诈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