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镇“三举措”筑牢燃气领域安全防线

本报讯(通讯员 张世飞 刘超)近来,石家镇积极采取措施,筑牢燃气领域安全防线。

加强风险研判,精心安排部署。做好燃气领域风险研判,全面分析全镇燃气领域安全专项整治的重点和短板,明确时间任务和重点领域,切实做到部署周密、措施科学、职责明确。同时召开镇燃气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进一步细化镇级各部门、各村(社区) 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全镇燃气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深入细致排查,消除安全隐患。聚焦重点场所,以村(社区)为单位,全面排查使用燃气的商住混合体、餐饮场所等,检查是否存在违规使用液化气罐,擅自改造、使用不合格燃气灶具气瓶等问题。聚焦关键环节,不定时对辖区内液化罐销售店开展检查工作,切实杜绝违规销售“黑气瓶”情况的发生。截至目前,共检查使用燃气的商住混合体5个,餐饮场所10个,发现安全隐患1起,并整改完毕。

强化教育引导,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安全生产宣传阵地堡垒作用,利用QQ群、微信群等载体,多次转发宣传燃气事故危害、正确使用燃气等相关内容,持续普及燃气安全检查、应急处置等基本知识。目前已发放张贴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微信群推送公众燃气安全宣传信息30余条,利用LED滚动播放宣传标语100余次。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