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镇开展古镇古寨灭火救援逃生演练

本报讯(通讯员 李西军 文/图)近日,五里镇组织镇平安办、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农业服务中心、派出所、卫生院、基干民兵、社区干部和部分村民,在该镇程家大院开展“古镇古寨灭火救援逃生”演练。

演练现场

本次活动,分为应急消防知识讲解和应急实战演练两个部分。在消防知识讲解中,派出所民警为村民讲解了“火灾初起”时如何扑救,以及发生各类火灾如何进行自救、互救。讲解结束后,现场演示干粉灭火器、消火栓、消防水带等常用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另外,还通过实例,向村民讲述了日常生活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不强,违规乱拉私接电线等一些不规范行为,导致财产受损及人员伤亡的惨痛教训,对村民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在实战演练中,设置了一处野外用火不慎,造成小范围扩散的“险情”,消防志愿者指导村民,有序地进行实战扑救,“初起火灾”被成功扑灭。

该镇相关负责人说,通过此次古镇古寨灭火救援逃生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村寨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大家的火灾应急处置能力,为村民生命财产安全和传统古镇古寨的保护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检验了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作战能力,形成统一指挥、上下联动的应急管理机制,为下一步做好全镇应急救援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