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警方破获系列侵财案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秀山自治县警方持续发力,按照“快破大案、多破小案、积极追赃”的要求,集中精兵强将进行专案攻坚。近日,秀山县警方快速破获系列盗窃摩托车案10起,以案挖线带破抢劫案1起、破系列入室盗窃3起、破盗窃电瓶案2起,抓获嫌疑人11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万余元。

快速反应

打掉盗窃摩托车团伙

7月中旬,秀山县部分偏远乡镇先后发生摩托车被盗案。经分析研判,发现每起案件作案手法类似,符合串并案条件,遂将10起案件并案侦查。办案民警昼夜攻坚,9名犯罪嫌疑人浮出水面。7月下旬,刘某等9人相继落网,现警方已追回被盗摩托车9辆。

顺藤摸瓜

破获团伙抢劫案

秀山县警方在办理摩托车盗窃系列案中,通过深挖扩线,发现该盗窃摩托车团伙中有一名嫌疑人与7月15日发生的团伙持械抢劫案中一名犯罪嫌疑人特征高度吻合。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一边迅速搜集固定证据,一边借办理盗窃系列案查找蛛丝马迹,终于明确了持械抢劫案团伙成员有该盗窃摩托车团伙中的5名犯罪嫌疑人,且抢劫团伙中的2名犯罪嫌疑人还参与了一起聚众斗殴案。目前,该犯罪团伙的其他犯罪事实仍在深挖中。

锲而不舍

破获盗窃电瓶系列案

6月下旬,乌杨街道接连发生电瓶车电瓶被盗案。电瓶被盗虽然看似危害不大,却严重影响了居民骑车出行。群众利益无小事,经办案民警多方侦查,发现某小区租客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因王某为盗窃前科人员,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生活作息不规律,且行踪不定,民警多次抓捕未果。通过大量摸排追踪,7月28日,已多日未露面的王某刚一出现在民警蹲守区域便被抓获。

强化研判

抓获入室盗窃嫌疑人

今年5月至6月,县城某小区发生3起以撬门、翻窗手段入室的盗窃案,盗窃住户香烟、手表等物,并肆意毁坏房主财物,涉案金额6000余元,影响十分恶劣。案发后,经现场勘查和走访排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具有较强的反侦查能力,现场未留下有价值的物证;案发地又处于城乡结合部,往来人员较少,无目击证人。民警从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段分析,发现盗窃前科人员龙某有重大作案嫌疑。8月4日,龙某落网。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龙某对多次实施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仍在侦办中。

(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贾秀涛)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